太陽漸漸西下,本是要開始熱鬧的時段許多店家卻不約而同的將店鋪收起,今晚陰風陣陣、不時傳出不像人的哭喊聲,天上的雲濃厚的看不見星星,甚至還轉變色彩,面對這些怪現象誰還敢半夜外出?趕緊收拾收拾躲在家裡還比較安全實在。

在無人的街道上充斥著許多妖魔鬼怪,奇形怪狀的比比皆是,但大多都是以動物的形態出現,坎道爾站在一群狼的正中央,黑色的皮褲以及只穿一件未扣起的襯衫,顯的游刃有餘,但眼睛時不時地閃爍著紫色,表情陰晴不定。

「今晚攻下山頭,上!」指著山頭,坎道爾下令。

一群以速度為主的先鋒瞬間衝上山頂,樹林裡本是寂靜無聲,但那些靜止的樹木們一個個活起來,雖然根深深扎進土壤無法移動,但樹枝很長、隨變一掃便能將敵方打下山,樹木又眾多,倒也不必太擔心會有漏網之魚。

而這時又來了新的怪物,有著人身牛頭的他們揮舞巨斧,將樹木一株株砍下,樹枝奈何不了他們,漸漸地被他們掃出一條通往山頂的路,而山上又奔下來新的怪物,全身用樹葉包覆住,連皮膚都接近綠色,這些樹妖揮舞著閃動晶瑩光芒的槍,他們沒有腳而是浮在半空中,所以移動速度很快,充當騎兵的他們一槍一個挑起許多牛頭人身,但附近總有狼在虎視眈眈,一時之間打的難分難解。

大家都在戰鬥,卻不見雙方的主將,一個是從未出現、另一個卻是隱藏起來了。

坎道爾拜託魅影公爵的能力,將自身隱藏在影子底下,天上濃厚的雲就是要遮掩月光不讓其顯形,這樣他便能在無人查覺的情況下直奔敵人的大本營。

來到山頂,本是一片空曠,但那是人的空間,坎道爾身為魔,上到山頂之後所看到的景色當然跟人不一樣。

有條晶瑩剔透的方塊連接山頂的最頂處,像樓梯似的漸漸延伸到天空,而漂浮在空中的就是用水晶做的大宮殿,充滿濃厚的中國風,像是廟宇、又參雜些城堡的風格。

而階梯入口的四周皆有樹妖拿著水晶做的槍或刀看守著,甚至還有用著骨頭和樹葉拼湊出的狗,他們的嗅覺是一般狗的好幾倍,對著坎道爾藏身的地方一直嗚嗚叫。

有幾隻樹妖上前查看,但都看不見任何東西,他們也未感覺到有任何妖怪的氣息,這就是魅影公爵的能力,除了能將身影隱藏、也能消除氣息。

而在接進入口的山下發出一連串的爆炸聲,這些看守的士兵趕緊下山幫忙戰事,坎道爾才得以順利的入宮

從跨過門檻的那一剎那,坎道爾就聽見了,來自宮殿深處、那不知是誰的喊叫聲,熒繞在耳邊。號稱是神,不該有這麼淒厲得叫聲在神的領域裡,原來東方的魔騙人世間是神外,還做了些不可告人的勾當嗎?除了除去敵人之外,還順便懲戒邪惡?不管怎麼聽都是好事一樁。

主事的人好像都待在最裡面的樣子,而一路上都沒碰到什麼人,是不是大家都出發去參與山腳下的戰事了嗎?那坎道爾還可以順便逛逛這間宮殿,必要的話還可以將這裡據為己有,這樣走一圈下來,四周的裝飾都是用上好的水晶和金屬鑄造而成,不知情的人還真的以為他們身處在仙境了。

喊叫聲又出現了,這次卻清晰可聽,夾雜著哭泣與驚恐的喊聲讓聽道的人覺得毛骨悚然,旦坎道爾不是人,他不會有恐怖的感覺,但是會對這聲音感到熱血沸騰,他找到聲音的來源,是在一座巨大的水晶門後。

隨著門的打開,硬入眼簾的是一個空曠的房間,不管是地板還是牆壁都是用水晶做成,還泛著一股晶瑩剔透的光輝,在最底處有個用著紅色瑪瑙以及翡翠打造而成的王座,有人端坐著,似乎是這裡的神了。

坎道爾撤去掩護,大聲叫著:「山神!再來戰鬥吧!」

「放肆,竟敢這樣無禮,看我如何收拾你。」位在王座兩邊的樹妖拿起槍就要跟他對拼,被山神攔下

山神的外表化身成有著黝黑皮膚的男子,穿著當地原住民的服飾,他面帶好奇的翹著腳,居高臨下看著坎道爾:「怎麼?上次被修理得還不夠,這次還要再來呀?」

「上次只是探聽情報罷了,而這次我要來這裡拿下這座山!」

「這樣阿...那麼...碧奇,靛奇,你們兩個上。」

「是!」兩隻候在一旁的樹妖一接到命令立刻上前開殺,坎道爾卻沒有將他們放在眼裡,他們的能力比山下的那些樹妖是高些,卻不是他這隻妖怪的對手,唯一奇怪的是,不管怎麼滅了他們,這兩隻樹妖卻是有體力繼續跟他耗下去。

「你們兩個,別再打了,再打身體就沒了!」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坎道爾已經在他們身上開了許多洞,樹妖們血流如注,卻仍是不知疲累得跟他打下去

「山神!你做了甚麼技倆?」

坎道爾才剛說完,那聲淒厲又再度響起,聲音十分清楚,就是看不見從哪裡發出,隨著這聲聲響的出現,那兩隻樹妖立刻完好無缺、傷口完全消失不見。

「你有沒有想過都隔了這麼久了你的部隊還未上山來吧?」山神換隻腳翹著,優哉的說:「他們現在都被本王的部下打得七零八落了,不死軍團的威力感覺如何?」

將樹妖們再度擊退,坎道爾就跟著這股氣勢集滿氣力、往山神的方向往前一蹬,順間來到山神的身後,擒賊先擒王,手一伸刷的就將山神分成兩半。

旦被砍掉的同時,那股淒厲喊叫又出現了。

「沒用的...」將自己的身體合併接好之後,憑著喊叫聲的奇特力量讓全身上下的傷口都癒合了。

「這孩子真的很不錯用。」山神手比了比,他的王座自動180度反轉,露出了椅子後邊的人

有個人被"黏"在王座後,由於低著頭臉被頭髮蓋住看不清楚長的怎麼樣,四肢被水晶固定住,幾乎衣不蔽體,裸露的身上大大小小的都是傷口,不知道被施了什麼術,只要從傷口流出血來,血就會立即蒸發掉。

而這些蒸發的血全轉變成為山神與樹妖們的營養。

「哼,原來東方的妖魔都是打安全牌的啊?」坎道爾感到無聊!這種技倆西方妖魔早就用到爛掉了,還是提升自己的實力還比較有用,任誰都知道只要消除提供能源的東西就穩勝。

「馬馬虎虎啦。」山神笑的曖昧,「不過對神來說,這是人們犧牲奉獻的一種,用完之後本王會好好埋葬他的。」

「你還打算把他用到完啊?」坎道爾衝向山神就是一爪,但被身旁的樹妖們攔住

「姆...畢竟靈魂的力量比肉體還來的強烈,總得先物盡其用阿,不然會糟蹋的。」

山神慢慢走回王座,拿出佩在腰間的山刀,輕輕的往那個人身上還沒有傷口的地方劃上一刀。

「呀啊!~~~~~~~~~~」那名人類又是叫出方才淒厲的叫聲,他不斷扭動掙扎、因極度的痛苦全身顫抖著

而剛剛劃出的血珠,才剛冒出就消散到空氣中,兩隻樹妖接收到營養之後速度與力量明顯提升,本來還處在下風的,卻和坎道爾戰成平手。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山神滿意的瞇起眼,雙手浮在空中像是在感受什麼似的:「人類中有這種體質的不多呢...」

「唔......」囚禁的人類第一次發出別的聲音,卻因為過度喊叫嗓子都啞了

「來吧,西方妖魔,讓本王看看你們洋人的實力如何?」

「不用了。」

「咦?」

坎道爾一手一隻,手刺穿樹妖們的胸膛,但這次不只是打穿罷了,樹妖們還漸漸化為石頭,馬上就一動也不動的立在原地。

「你還有這種能力?本王記得這種能力只有洋人的蛇才會阿?」

「什麼樣的能力都要多學些才行。」

「是阿,學無止盡呢...」山神將配刀握在手上,與坎道爾對侍:「說出你的名字吧,本王會好好埋葬你的。」

「我是坎道爾‧普魯奇!記清楚了,這是將會帶走你生命、死神的名字!」

「坎道爾?」

不屬於這兩個人的聲音響起,兩個人同時望向聲音的來源,那名被王座囚禁的人。

他抬起頭來,坎道爾深深震驚與憤怒,雖然這個人的劉海遮住了大半個面容、雖然這個人的臉上應該會有一副眼鏡......

「子揚...」坎道爾急忙要往他的方向走去,卻被山神阻擋

「你不是要決鬥嗎?既然都要開始了比完了再去嘛,也不差這幾分鐘。」山神笑著說,笑著的臉孔有如佛陀般慈眉善目,與他現在的邪惡行徑差了好幾千里遠。

「...我會讓你知道,觸碰了我的獵物會有甚麼下場!」

子揚現在身處在一個黑暗的世界裡,看不見任何東西,只是感覺到很冷很冷...

要死亡了嗎?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嗎?

身子一直往下沉,觸碰不到底的持續下降,有試著掙扎往上卻徒勞無功...

剛才就聽見坎道爾的聲音,本來要說那句話的...來不及說子揚就昏倒了

我只是想說...說......

對不起...謝謝你......

「快醒醒...」

子揚倏地掙開眼,張開眼第一個看見的是坎道爾,應該是他吧...沒有眼鏡看的比較不清楚,好奇特喔...平常總是會掛著微笑的坎道爾此刻不笑了。

子揚兩手各伸出食指,將坎道爾的嘴角往上推:「恩...你還是笑著比較好看......」

子揚驚訝著聲音沙啞到完全不像是自己的聲音,而且...手也自由了...

將子揚的手拍掉,坎道爾又回復成面無表情的樣子,他一句話也不說,將身上的襯衫脫掉給子揚穿
冷著的身子並沒有感到溫暖,相反地還帶著一股潮溼,子揚小聲抱怨:「怎麼濕濕地,好噁心......」

坎道爾身出一根手指頭貼在子揚的嘴唇上,示意他不要再說話了,接著將他打橫抱起往宮殿外走去。

王座大廳中唯一留著的,就只有跪在地上、神情十分痛苦,卻早已化身為石雕像的王......

走在昏暗寂靜的宮殿中,子揚試圖要和坎道爾對談,但坎道爾就是一句話不肯說,眼神直視前方,完全不理睬他。

「對了,我一直在找你,可是夜店的保鑣不讓我進去。」子揚依舊用著沙沙的聲音說著話,期望著坎道爾能和他說話,他真的很希望那副低沉的嗓音和充滿神秘色彩的紫眸能夠再度對著他,真的好希望......

「我一直、一直想要跟你說一句話......」子揚往坎道爾的懷裡蹭,小聲地說:「上次我說的事真的很對不起...還有,謝謝你救了我......」

他可以清楚地感覺到坎道爾身體的震動,他停止走動了,子揚梢梢抬頭便發現坎道爾正看著他。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害羞,只能一個勁的往坎道爾懷裡鑽。

「所以...你真的是妖怪囉?」鑽了好幾次完全感受不到溫度讓子揚有些好奇。

但坎道爾只是點點頭,還是執意不說話。

「你...你說話啊!」子揚搥打他的胸膛,沙啞的喊,但坎道爾悶哼了一聲將子揚放下來,自己則靠著牆大口喘息。

這時子揚才看清楚坎道爾左側的胸膛破了個大洞,血流如注......

所以,襯衫才會濕濕地......

「坎道爾~~~」子揚全身上下還是沒甚麼力氣,他幾乎是用爬的爬到了坎道爾的身邊,面對子揚關心的眼神,坎道爾還是說話了:「終於可以如你所願了......」

「什麼?」

「你不是...希望我去死?所以我就要死了......」

子揚轟地一聲腦袋空白著,所以這一路上...他不說話,他都不正眼瞧一下自己......是因為他在他面前是已經死亡的,不該有任何反應?

「吃我...」

「什麼?」

「快吃我!」子揚把剛穿上的襯衫又脫下了,整個光著身子抱著坎道爾的頭。

「呵...你這樣誘惑我我也沒辦法做呢,咳咳......」

「聽說妖怪都是靠吃人為生...你快點吃了我吧!」子揚幾乎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去死的那件事,我已經跟你道歉了,接下來的十年、二十年,如果沒有你繳的房租,我會餓死的!所以你不要死!」

「噗......」坎道爾居然笑了,他伸手撫向子揚的背,輕柔的觸感令子揚全身打顫:「你呀...告白的內容太驚悚了吧?」

「還有,我是個吸血鬼,所以是不吃肉的......」

坎道爾頭埋入子揚的頸間,舌頭不斷地舔拭,子揚被弄得有些麻癢,叫著:「你都要死了還玩什麼!敢快咬下去就對了啦......」

「呵呵...其實身上多了一兩個洞我是不會死。」

「什麼?」

「只是為了讓你說出真心話我才故意裝一下呢......」坎道爾順勢咬了下去,子揚立即感到頸間傳來一陣痛感。

隨著吸食的血液進入體內,坎道爾胸膛的窟窿瞬間癒合,反倒是本來就很虛弱的子揚現在完全是動不了。

「大色狼!臭妖怪!死蚊子!」子揚一直叫著,但身體就是動不了,坎道爾有些想笑

「順便再告訴你,這個洞是敵人為了要擊碎我的心臟才刺的,但...我的心臟是在右邊呀~」坎道爾用著痞痞的表情對子揚宣布結果

「臭蚊子!不管結果如何你還是會吃我就對了啦!」

「知道就好,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