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嗶......

鬧鐘在一旁響起,燕然未伸手將它按掉,放任著鬧鐘繼續哀嚎著,過了幾分鐘之後漸漸平息了,又回到原本安靜的早晨。

燕然一整晚沒有睡。

其實不只一整晚,這整個星期幾乎都沒怎麼睡。

房門被敲響了,外頭傳來晴巳的聲音:「已經起床了嗎?」

「恩。」

「我買早餐回來了,趕緊來吃吧。」

聽著晴巳的腳步聲遠去,燕然深呼吸了一口氣,開門往浴室走去,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些,先去沖了澡之後才前去客廳,晴巳已經先吃了,手中還翻閱著最新的科學周刊。

看見燕然走來,晴巳放下手中的東西:「你好久,我等不了,先吃了。」

「沒關係的。」

接下來就是默默的吃著早餐,晴巳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燕然,讓燕然有些受不了。

他這樣一直看讓我真在意...我有做了甚麼事嗎?

被晴巳這樣靜靜的盯著看,總會認為做錯事情的是自己,燕然提心吊膽的的吃著早餐,心裡揣測著最近做了些甚麼事情。

「你最近沒怎麼睡呢。」

「恩,學園祭就快開始了嘛,這是一定的。」

「最近有什麼事情煩著你嗎?」

燕然心裡震驚著,臉上卻裝著沒事的樣子:「就有些社團一直遲遲不交活動表嘛,催都催不到,煩死了。」

晴巳未開口,又是一陣注視,燕然被盯著有些發毛。

「最近學校跟別所學校有科學聯展,我要去參加,這陣子都不會在家。」

...咦?」

「可能要到學園祭結束才會回來喔。」

...我怎麼都沒聽說過?

「對不起,我現在才說.......」晴巳低著頭低聲說著,臉上盡是抱歉。

「聽說你會在學園祭上表演,我本來想去看的說......

「沒關係啦,你就往你喜歡的地方去吧,反正到那時會很吵鬧,你一定不習慣。」

晴巳知道我會上台表演...我沒跟他說過阿。

原來...晴巳會默默的注意著我的事情!

而我卻沒關心過他......只是一昧的忙著學校的事情。

有問題的是我而不是他......

「可是...

「真的沒關係啦!反而是我不對的,這麼重要的展覽我居然沒有陪著你一起去。」

見晴巳還有些猶豫,燕然靠近他往臉頰上親了一下,晴巳的臉立即燒了起來。

「如果你能發明些甚麼東西,我也給你些禮物吧。」

「什...什麼禮物?」

「秘密。」

見晴巳緩和下來了,燕然也放心下來。

我不能一直光想要對方給我些甚麼,我也得想些什麼來回饋對方!

但是,只不過是晴巳有注意到我會上台表演而已,我就已經十分高興了,可見我是個非常容易滿足的人呢。

這也是愛情的一部分嗎?

 

 

 

過了幾天,晴巳前去設在南部的科學展了,燕然也迎接學園祭的到來,學園祭會維持一個星期,這附近的人都為之狂歡,有時活動還會擴大到一個鎮,今年也不例外,附近的商家也都舉辦了些活動,活像個嘉年華會。

「都準備好了嗎?」柊難得地拋下冷酷的臉,活力十足的對著禮堂裡所有成員大喊一聲,回應的是全校幾千人的叫囂。

「我也不多說了,該注意的相信大家都了解,那為期七天的學園祭,正式開始!」

大家一哄而散,各自往各自的攤子走去,頓時學校裡熱鬧非凡,才剛開放外人進場就已經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了。

燕然也忙他的事情去了,看在他有表演的份上,就只讓他當糾察隊,只要讓他在附近巡一下、交班後就可以休息了。

其實也只有在最後一天為學園祭做結束時上台一下而已,愛慕他的職位排班人員就讓他做些輕鬆的工作,記得是個可愛的小女生,下次請她吃個飯吧,嗯!

而柊依舊保持他那冷酷的樣子,在門口管制著人員的進出,靠他那個模樣足夠讓一些不肖份子打消入場的念頭,據說他還參加三個左右的運動社團,而且都帶有些攻擊性。

去年的學園祭看見他用隨手向劍道部借的竹刀把附近學校的一群不良少年打倒在地,讓大家都不敢惹他,還得到柊老大的稱呼,但每次用這個名稱叫他,隨即換來下降到冰點的視線,大家都默默的在心裡這樣稱呼他。

做完糾察隊的巡視工作,燕然總感覺有些良心不安,大家都在忙,只有自己閒閒無事......

後來自己又在整個校園繞了整整五遍才甘心的去休息。

「燕然!我已經在這個地方看記你好幾次了耶......」貴志來到同樣的地方,一臉不敢相信的表情,

「沒呀,就到處看看......

貴志拍了拍燕然的肩膀,嘆息著說:「就算你在學園祭有多閒,相信我,你在學園祭前做的那些事情足夠換來這一星期的悠閒了。」

「呵呵...」燕然笑了,將來也不打算自己一個人默默巡視了。

「既然你沒事,就來陪我一起玩吧!」

「咦?」

燕然被貴志半推半拉的到各個攤子去玩過一遍,甚至還喝醉了!不知到哪個攤私自帶酒進來,貴志稍稍使了眼色,同學就暗地裡塞了罐酒過來......原來我們極力防止的做亂分子就在這裡!!

「我好像從來沒看見你喝過酒......」

貴志一臉認真的盯著燕然,他先是沉思一會兒,接著像是決定了什麼終身大事似的點了頭

他將酒打開之後立即往燕然嘴裡灌

「你...嗚嚕嚕嚕......」接下去的只有被強行灌酒的聲音

「燕然,我對不起你了,但我想要看你喝酒。」貴志表情帶著懺悔,聲音卻樂到極點。

「我...我沒辦法喝...嗚嚕嚕嚕嚕...不......」

將整罐酒罐完之後,燕然喘著氣,一副剛溺水的樣子:「再怎麼喝也不是這樣喝啊!」

「咦?沒反應?聽說要看人會不會喝酒就用這樣子的方法......原來你很會喝酒阿......」

「重點不是這個吧...」燕然無奈的說著:「去那邊看看吧。」

貴志怕再惹燕然生氣,本來囁囁的回著好,眼前燕然就這麼往自己的方向倒,讓他接也不是閃也不是,基於友情他還是...沒有接住他。

燕然砰地倒在地上,眾目睽睽之下打起酣來,臉紅到似乎可以在上面煎蛋了。

「......我該裝做不認識你,還是老實的把你抬走阿......」

 

 

接下來的三天,只要燕然一結束糾察隊的工作貴志就跑來找燕然去玩,名義上是去玩,實質卻是被灌酒......

大概玩到下午,燕然和貴志經過一組人身邊,人群中一直嘆息著。

「怎麼啦?學園祭內不准嘆息!」貴志的助人心又再度發揮,不管燕然已經被他灌醉就拉著燕然靠近問道。

「等會兒戲劇社要準備開演了,但男女主角今天都缺席,不曉得該找誰演呢......

「你們要演什麼呢?」

「睡美人......

「我們兩個來幫吧!」

「咦?真的嗎?」一旁人驚喜的問道。

「台詞多嗎?」

「不多不多,就幾句。」

「那我們幫了!」

「可是還缺女主角......

「不缺不缺...」貴志將醉昏頭的燕然拉過來:「你看這個人,長的也蠻中性的,反正不要面對大家,假髮戴厚一點,不會有人發現他是男的!」

就在這折衷的辦法下,「睡美人」照常演出,燕然卻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醉醺醺的情況下也跟著其他人鬧著。

距離開演還有一個小時,兩人先去換裝,貴志一身王子樣在後台等燕然出來,一邊等一邊記著台詞。

但是當燕然一出場,所有人、包括正在整理佈景的工作人員全都呆然不動。

「怎麼了嗎?」燕然有些不解,直到某個男工作人員嗤的一聲噴鼻血倒地之後,貴志開口罵道:「他媽的,你其實是女的吧?」

燕然穿著一襲粉紅色連身長裙,帶了假髮,一頭長長的棕髮修飾了燕然的身形,讓他看起來嬌小了些,臉蛋本來就好看,施了些粉更是妖艷。

「我也不知道會這樣...」幫忙燕然換裝並化妝的女生笑了出來,「就結果來看蠻成功的。」

「什麼成功,我都想上他了。」貴志低聲罵道

對了幾遍台詞,與其他人走過一遍流程,就開演了,觀眾裡都沒有人發現今天的女主角其實不是女的.......

更糗的是,當時的燕然其實早就醉了,在沉睡的那一幕還真的給人睡著,等到貴志要換醒他的時候醒不來......

表演結束後,貴志顧不得換回來,先扶著燕然到宿舍裡,讓他躺在自己的床上。後來又急著出門,把燕然一個人丟在宿舍裡。

門外閃進一名女孩,輕手輕腳的走進來,並將門反鎖。

她先是靜靜的注視著燕然一會兒,之後安靜的從自己帶來的手提袋中拿出燕然的衣服,幫燕然拿掉假髮、擦拭著臉龐,把妝去掉,直到最後還幫忙燕然把衣服換好,並穿戴整齊。

離開前,她輕輕撫摸燕然的臉龐,離開了那間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