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這個極大的誘因,努力的把所有事情全部做完以後再奔回家整理行李,最後再直奔晴巳家,已經是半夜的時候了。

見晴巳屋裡沒了燈光,燕然有些猶豫的按著電鈴。出乎意料的,門馬上就被打開了,晴巳一身輕便的服裝,頸間還有毛巾圍繞著,濕漉漉的頭髮正說明他剛洗完澡。

「搞的這麼晚啊?」

「沒辦法,學生會長是虛職,真正做事的是副會長。」

晴巳讓他先去客廳等,自己又返回臥室,燕然一進裡面發現到了,才短暫的離開幾十天,又多了些傢俱以及書本,本來只放書櫃的大房間此時還多了張書桌,桌上零星擺了許多紙,書桌的一旁還有桌電,螢幕上有著許多頁面不知道寫了些甚麼,大概是晴巳洗澡前正在研究論文之類的。

「在這間房間旁邊還有一扇門...在那邊......是間空房間,你可以隨意使用。」晴巳比了比角落不起眼的門,燕然也有些好奇,進了這個家這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有這扇門。

「你應該沒有帶棉被,裡面已經先幫你擺好了,你就直接去睡吧。」

「咦?我們不是要一起睡嗎?」

「你忙並不代表我就不忙。」晴巳望著書桌上未完成的工作:「你就先去睡吧,忙了一整天了不是嗎?」

燕然還想說些甚麼,晴巳已經坐回書桌前繼續工作了,不得已只好走向那間房間。

打開門,裡面只有放了一張桌子和椅子,有空櫥櫃可供放衣服,有一扇窗子,望外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大學的建築物,不算太好也不會太壞,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做些甚麼,還是只能睡覺了嗎?

將隨身行李往旁邊一擺,燕然讓身體放鬆,直接倒向棉被裡,裡頭傳來了淡淡的香味。

記得上次從晴巳身上也傳出相同的味道,很好聞、一時之間卻也想不出是甚麼東西的味道,燕然感到放鬆、再加上忙了一天的疲憊感,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半夜,燕然醒了......

這個習慣從國中就開始有了,不知為何,總是很清楚地會在半夜三點的時後醒來,總要做些甚麼事情之後再繼續爬回來睡,為了這段時間燕然還從學校帶了些文件要來繼續忙,不曉得晴巳睡了沒有,有點想要看看他的模樣,恩...先看一下再回來繼續趕好了,就當作是充電。

悄然地將門打開,燕然發覺書桌上的燈還亮著,晴巳早已趴在桌子上夢周公去了。

燕然看了有些好笑,卻又覺得可愛,都幾歲的人了,還學高中時代趕夜車的期末考生。

將晴巳打橫抱起,進入晴巳的臥室裡,將他放回床上。晴巳的房間還是一樣的整潔,空氣中瀰漫著他身上的味道,燕然有些後悔離開被窩了,一離開就捨不得再回去。

親吻一下晴巳的額頭,燕然悄聲離去。

回到自己的房間,卻再也睡不著了。

 

 

 

...你發生了甚麼好事喔?」

在學生會辦公室裡,放學時後的貴志很難得地到這裡找燕然聊天,當燕然在伏案工作時,他就在一旁隨意看看。

「我跟學長住在一起了!」燕然盡量壓低聲音,卻難掩興奮之情。

「那你全壘打了嗎?」

「呵呵...不告訴你~~

「可惡,囂張個鬼!!」

貴志故意隨手揮掉疊在燕然身邊的報告,紙張散落滿地,燕然叫的誇張,貴志看的輕鬆。

「你做什麼啦!這我花了快一星期才弄好的......

「哼!理你,反正我不用負責。」

燕然正準備要回嘴,遠方傳來了討論的聲音。

「禮堂的使用時間就用上次開會的結果,跟那些被刪減掉的社團報告一下。」

柊的聲音漸漸傳了過來,燕然趕緊收拾並繼續手上的作業,貴志則沒了聲音......他已經先走了?!

大家都知道...柊老大惹不得......

「真是辛苦你了,這些複雜的文書處理......

「不要緊,反正是我份內的工作。」燕然趕忙回禮。

柊家是做生化科技的,跟老爸的生意上有些許往來...先別招惹微妙......

雖然我不相信他知道我爸是誰。

「現在想起來這次副會長選上你真好,前一任很常放空,常常沒做完。」

「不敢當,其實他的動作也是很快的。」

是真的很快,能夠把一篇需要三個星期才弄得出來的報告在三天內就解決,除了說明他的辦事效率、還證明了其餘時間其實都在混。

「是嘛......

柊不知不覺的來到他的身後,他指著燕然正在寫的紙,說道:「這個地方......直接寫那個老師的職位就好,不必連名字也寫出來。」

「是!」

「還有......

柊貌似在指導燕然,但他的一舉一動都有意無意的觸碰著燕然,雖然燕然很想將這些事裝做沒看見,但柊的手卻越摸越往最重要的地方摸去,燕然有些不高興了。

「學長,能請你離我遠一點嗎?」

「阿,抱歉......」柊舉起雙手,一臉的道歉:「我沒想到你會討厭這樣。」

「為什麼你認為我會喜歡?」

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夕陽從窗外映照進來,將一片都染成橘,就連柊的眼神,將冷酷的眼睛映成激烈的暗澄。

「因為我看你跟晴巳學弟兩個人,還蠻習慣這樣做阿。」

燕然也些吃驚,柊臉帶歉意的說道:「抱歉,你們上次在走廊......我不是有意要看的。」

...是我們該道歉才對。」燕然嘆了口氣,久久只能說出這一句話,燕然不喜歡辯解,感覺會越描越黑。

「那...你喜歡他囉?」

「是的!」

......我還有機會嗎?」說出的同時,柊兩手壓往燕然坐著的椅子扶手,居高臨下的望著他:「能不能給我機會呢?」他再一次問道。

「沒有,我只要晴巳學長一個人。」縱使被人從上往下看,燕然沒有要退卻的意思,他自認要拒絕時是一個很冷硬的人,但他相信柊對於要對方接受時也是一樣的。

「難道不能考慮我嘛?」

「你為何會喜歡我呢?」

柊沉默不語,只用著危險的眼光看著他。

你這樣看我也沒用阿,我不想要當受......

燕然無奈的繼續說道:「學長,我還要做事,請放開。」

...我不要。」

「什麼?」

不等燕然反應,柊順勢就壓向燕然,被他深深的吻住,燕然想將他推開,柊卻將他的手壓制在牆壁上。

可惡...為什麼副會長的位置在那麼角落阿!

重點是...我可是平常有在鍛練的人,他為什麼力氣比我大?

...你高中是讀K高吧?三年級的教室通常就在一年級對面,我只要望向窗外通常都看得到你。你也會望向窗外,但是都在看著天空,我常常在想,只要你轉個頭,馬上就能發現我,但你總是目中無人,居然能夠看著天空直到放學,你都在想甚麼呢?我很想知道,但當我終於發覺到自己不對勁時,我已經看了你幾乎一年。」

調整一下位置,將燕然的兩隻手腕單獨用著一隻手就壓制,柊用騰出的手撫著燕然的臉。

「畢業以後,我想就算了,就當作是一種奇怪的體驗吧,沒想到又隔個兩年你居然考上跟我一樣的大學,我本來想馬上去找你的,卻總是找不到你......

「如今,你卻進了學生會,這讓我有多開心你知道嗎?」

柊說了許多他平常不可能會說的話,話也說多了許多,他一臉熱情地又繼續吻向燕然。

「我不要!」燕然叫道,用力的用頭與柊對撞,發出了響亮的聲音。趁柊因為疼痛時燕然趕緊掙脫,強忍著頭疼:「很抱歉我無法回應你的愛慕,但是現在我和晴巳已經是一對了,想要我出櫃門都沒有!」

燕然幾乎要奪門而出,但離開之前燕然再狠狠的瞪了柊一眼:「還有另一個原因,我不想當零號!」

接著就是一陣的跑步,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到哪裡去,就這麼繞著操場跑了好幾圈、再跑一圈的校園,然後在校門口停下來。

其實是他跑不動了。

燕然停下來喘幾口氣,反正現在也沒事做,去看看社團的進度好了,畢竟再過兩個星期就要開始將各個社團準備的東西拿出來擺設,燕然想先一步了解社團的裝飾。

踏出的步伐搖搖晃晃,疼痛的腦袋昏昏沉沉。

等跑遍各社團時,天色早以全黑了。

慢慢的踱回晴巳家,屋內的漆黑顯示主人還未到家,燕然逕自走進屬於他的臥房,房間裡還未有任何擺飾,才剛搬進來,衣服也還未完全帶過來,學校作業又忘在辦公室裡,一時之間找不到事可以做。

交往了快三個月,晴巳從未真正說出喜歡我。

每次在床上溫存時我就想這麼問他,但他卻含糊帶過。

而每次都是我主動示好,晴巳從來不曾表示什麼。

他都是這樣,靜靜的、淡淡的。

燕然關上門,靠在門邊,雙手環抱著自己。

晴巳...你人呢?

我還可以對你有所期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