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a這次又非常惱殘接了兩個主題來創

這次猜對這兩個主題的小ya奉上對方家裡小孩的裸照一張((喔不

===

冬天到了,讓人莫過於興奮的便是耶誕節

「今年冷氣團提早下來,再加上水氣充足,合歡山山頂就會下雪喔!」專有名詞從兒童的嘴裡講出有些奇怪,遊秀宏望著眼前這個學大人講話的胡澈

你是呆子嗎?」

「小宏,不可以隨便罵人啦……

「你騙人,合歡山已經很久沒在十二月下雪了。」

「哪有!這是有大人的根據!我聽到氣象局裡的漂亮大姐姐說的喔!」

誰都知道氣象局騙人的吧?就連老師都這樣說了。」

「唔……

游秀宏的父母在當地經營民宿,而胡澈則是父母每年都會帶他到合歡山遊玩,胡澈的父母每次來都是住在游秀宏父母所經營的民宿,自然而然的這兩人便打成一片

「說不定等一下就下雪了,小宏,我們先去山上等雪吧?」

不等游秀宏答應胡澈就拉著他的手往後面的倉庫跑,胡澈最喜歡滑雪,他父母還因此買了外國小孩常玩的迷你雪橇當禮物給他,但近幾年因為氣候異常,合歡山已經好幾年都不在十二月下雪,偏偏一月下大雪的時候胡澈就得回臺北的家,久之雪橇車就被擺放在遊秀宏家中長滿灰塵。

「你瘋了嗎?很冷耶!我要回房間打電動了。」

「走啦!」

被胡澈硬拉硬推之下,游秀宏滿臉絕望的和他一起到倉庫去將雪橇拉出

經過幾年的擺放有些灰塵,雖然兩人已經是小學五年級,但擠一擠還是勉強塞的下兩人,就這樣兩人手牽手(其實是胡澈硬拉著遊秀宏走)快樂的往山上出發

十二月的山上沒下雪,倒是雨下的不少,泥濘的路段讓兩個小孩吃足了苦頭,尤其後邊還必須遷著一輛雪橇

到達附近的小山坡後,兩人就這樣靜靜的等著,冬天的太陽下山的快,不一會兒便幾乎看不見前方的路

「該回去囉?」

「可惡~~!!明天我還要再來!」

 

又過了一個星期,耶誕節的日子漸漸逼近,這也代表著胡澈回台北的家的時間日漸接近,兩人幾乎每天都到合歡山某處的小山坡等待下雪,依據胡澈所說那是據他長年觀察裡第一時間會下雪的地方(雖然遊秀宏知道他是開玩笑的),但遲遲不肯下雪,雨卻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到了聖誕節當天,胡澈不見了

「胡澈!」他的父母歇斯底里的叫喊,遊秀宏的父母安慰他們並打電話報案

不會吧。」遊秀宏趕緊跑進倉庫一看,昨天晚上應當收好的雪橇不見了!

那他一定是半夜又偷偷溜出去等雪了吧?!只要循著每次上山的路線一定能找到,遊秀宏著急的跑出去,往每次去的山坡跑去

到了山坡頂上,卻沒有任何一個人,但遊秀宏細心觀察周遭,這裡是他的家,當然知道晚上上山最危險的事情就是一腳踩空而掉下去,雖然他不想承認胡澈應該會笨到發生這種事……

在某處有些深的坑洞,胡澈靜靜的趴在底下,而雪橇壓在他身上

「阿澈!!」遊秀宏急著叫他,卻沒想到因連日下雨造成土石鬆動,遊秀宏一個重心不穩也跟著滑下去

「阿澈!你沒事吧?」

是小宏?」

「你又偷偷上山等雪了,就跟你說氣象局的大姐姐是騙人的阿。」

「哈哈……只是等不及了嘛~

將胡澈扶起坐好,才發現腿以極度不自然的方向曲折著,胡澈對嚇到傻掉的遊秀宏乾笑著

「好痛。」

「廢話!」

 

後來這件事情演變成社會新聞,胡澈的父母還逼著警察開直升機上山找尋,但也因為從空中搜索才得以找到他們並救了下山,想當然爾這兩個人挨了一頓罵

「小宏,雪橇送你。」在病房裡,胡澈開心的對小宏說

……你吃錯藥嗎?」遊秀宏有些生氣,胡澈真是任性,之前要上山就拉著他上山、現在放棄了就要把垃圾推給他?

「我明年不能再來了……爸爸媽媽要帶我去美國。」

那很好阿,這樣到了冬天就一定會下雪了阿。」

「才不好!」胡澈縮進病床哩,嘟嘴說:「那邊又沒有小宏。」

……」這時候的遊秀宏,要很用力的忍才不至於讓眼睛裡的眼淚掉下來

「這個雪橇是禮物,是我們在台灣有關連的唯一一個東西,你要好好保護喔。我會回來找你的!」

不要那樣學大人講話啦!我又聽不懂……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只是覺得很酷、想要講講看。」

「哈哈……

 

 

過了幾年之後,遊秀宏考上外縣市的大學,正在把房間以及倉庫裡屬於他的東西做一番整裡。

「秀宏阿,這個雪橇還要不要?我記得好像是老胡的那一家兒子的東西。」老爸指著角落裡用布蓋住的小小雪橇,布已經積滿了灰,但裡面依舊完好如初

「他們應該不會回來,好幾年都沒看過他們了。」

「不,留著。」遊秀宏淡淡的說

「這是他送我的禮物……是證明我們兩個友誼的禮物。」

 

 

= = = = =

這篇短篇有兩個主題(or 物品)喔

提示:可以從冬天、聖誕節方面著手

 

祝大家玩的愉快(那也要有人玩阿)((((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