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了,李旦鈊一個人倚在辦公大樓的門口,靜靜的等著人、抽著菸。

時間很晚了,值夜班的保全見自家大老闆一直站在那邊,趕緊拿了張凳子給他坐,李旦鈊對他微笑表示感謝並坐了下來。

「說不定您的秘書已經先回去了。」畢竟長年來一直看著每個人上下班,對於李旦鈊和蔣昌兩個人一同搭車上下班保全已經覺得沒什麼好奇的了。

「我跟他約好了,是約定就要信守承諾...」李旦鈊堅持的説

還記得前陣子跟一些公司進行生意上的來往,由於是新興公司並沒有什麼不良紀錄,但到了交易的最後對方居然只會了當初約定的百分之40的價錢過來。

李旦鈊本來生氣到連貨物都不打算給對方了,但昌一直在旁邊好言相勸著

「不管是工作或是私底下,跟人承諾了就必須要做到最完美。」將李旦鈊要準備打電話過去破口大罵的手按住,昌嚴肅的瞪著他

這次聽了昌的話先靜觀其變,後來得知那家公司資金周轉不靈,一時之間湊不出那個數目的錢,才先匯來一部份的錢,但說明信卻忘記發,才會造成違約的窘況。

這是他教給自己的,所以他本人是絕對不會違約的。

這時懷裡的手機響起,李旦鈊一個姿勢優雅的將電話接起:「喂?」

「我是蔣文,之前有跟您面對面開會過,您好。」

「恩...我記得。」

「打這支電話跟你問這種事情真的很奇怪,但...我弟弟今天已經回到他的住處了嗎?」

「並沒有。」

「原來是真的......」

「什麼東西是真的?難道你在注意他的行蹤?」李旦鈊有些惱怒了,他從昌那裡得知了他哥哥的事情,要是這次昌晚歸的話就認定就是他搞的鬼!

「我是有在注意他的形蹤,」蔣文回答的十分乾脆:「但請不要誤會,這只是哥哥對弟弟的一個關懷,因為我弟弟對我戒心很重。」

看也知道...李旦鈊心理咕噥著,同時將菸給熄掉:「那他人呢?」

「我的人跟我說他今天去銀行之後就被一輛黑色轎車帶走了,我本來以為是跟你回去了,看你的情況...你應該是還在等他吧?」

李旦鈊心裡一驚,就看見遠方駛來一輛轎車,窗戶搖了下來,蔣文對他揮了下手。

原來他哥哥有偷窺的癖好...將手機闔上之後旦鈊逼問著:「所以呢?他人呢?

「還在查,我正在調閱監視器的畫面...」見李旦鈊看他的眼神,蔣文擺了下手:「別擔心,我會把看過的紀錄刪掉的。」

不是那個問題......

見蔣文臉色越來越差,李旦鈊心急的將頭湊過去看,卻被蔣文檔在車外

「你今晚先回去吧,他今晚回不去了...」吩咐前座的司機準備離開,蔣文有些著急

「告訴我,他在哪裡?」揮出一拳打在車子上,李旦鈊有些惱怒。

「在我家。」不管李旦鈊的反應,蔣文乘車迅速離去。李旦鈊的身影消失在後照鏡上。

「老闆...後車門凹了個洞...要叫他賠嗎?」

「不了。」闔上電腦,總是毫無溫度的眼神此克充滿了焦慮,蔣文也揮了一拳打在車窗上,窗子頓時裂了條縫。

「回家。」

「是...」

 

 

我就這樣傻傻的跟著自己家的老爸大人走好嗎?

但我身後多了好多位的黑衣男子,這就是電視上那些負責維安的保鏢嗎?但此刻看住我的成分多過於維安吧?

「來,你今天晚上就先睡客房吧。」爸爸他似乎很高興我回到家,而這個家就像在山上的老家一樣...毫無任何的節制。

雖然是位在郊區,但從裡面看跟從外面看真的差很多,外面看是間小小一間的溫馨小房子,但一走進去完全沒有小空間的狹小感,反倒是像非常關廣的大宅。

「爸,您最近生意十分興隆呢。」在什麼都無法動彈的情況下我只能無奈的寒暄著

「是阿,尤其是製藥方面,現在正在研發一種新藥,唉...今晚不談公事!」爸爸他斷然停住自己講的話,他推開眼前一扇門,出現的是一間精緻的客房,長桌兩旁只有幾張長背椅,桌子上早已擺滿了佳餚。

「媽媽不在嗎?」有爸爸就夠了,但我其實最怕的是媽媽...他那歇斯底里的模樣總是無法從我的記憶裡排去。

「我跟她離婚了。」

這早在幾年前就已成定局,現在聽到他們離婚了我也沒有多大的情緒,可能是已經註定的吧?

女人都希望能當男人身邊唯一的女人,我相信就連我媽媽都是...

「來來來,吃吧?」爸爸自己先坐下來,似乎當我跟他的感情很好

而我也被身後那好幾雙眼睛逼著坐下來跟爸爸一起吃飯了...可惡!!我要找機會逃脫出去!

那天晚上我們吃飯著、聊著最近發生的事情,不過大多數都是爸爸在講話,我一語不發沉默著。

我才不想順著他的意呢,你們能禁錮我的自由、可不能讓我動我的嘴吧吧?我狠狠瞪著身後的保鏢,將那些食物當做那些保鏢一個個弄碎了在很狠地吃下肚。

這時走廊外一陣腳步聲,門被狠用力的推了開來,哥哥氣喘吁吁的看著我們兩個。

「文!你也回來了啊!」爸爸很是高興,今晚大概會變成家人團聚之夜之類的。

哥哥臉色鐵青,看也不看爸爸直直的朝我走過來,我身後的保鏢馬上將他擋在我跟他之間。

「放肆,你們居然敢欄我?」蔣文見這些保鑣不動如山,他趕緊出聲喝止我:「昌!那些東西不要吃!爸爸在實驗你!」

實驗我?

我傻愣愣的看著坐在身旁的爸爸,他雖然還是和藹的笑著,但眼神卻是那麼的不對勁

「小未,妳在外流浪那麼久了總該回家來了吧?」爸爸伸出一隻手,撫摸著我的頭髮,我嫌惡的將他的手拍離,爸爸居然用著很大的力氣將我的手抓住

小未是我親生母親的名字,這是揚管家告訴我的...

「我不是媽媽!」我死命掙扎,腦袋卻跟著晃了一晃

「你越是掙扎、藥性就會在你體內擴散開來。」爸爸將我無法動彈的身體打橫抱起,快60歲的年邁身軀還是和以前一樣十分健壯

「小未...來,回我房間先休息一下吧。」

 

===

嗚喔喔!!小ya伸評第一次進網咖打文!!

雖然有菸味卻可以忍受、螢幕又超大!

這...想住進網咖了XDDDDD

對長期一直盯著小螢幕的小ya來說這大螢幕拯救了我的眼睛呢@口@!!

但這樣一直盯下去我想反而會壞的比盯小螢幕還來的快吧XDDDDDD

 

希望有很多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