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似乎過了很久了...我還有出去的機會嗎?

每天看著有人進進出出,打從心底十分羨慕,每個人一踏出家門,不管過著什麼樣的日子那一天就是人生上的記錄,可我連家門都踏不出去,一直想要的平淡日子也無法成為記錄...

「小未,我回到家了。」蔣潘文走進玄關,照慣例我得擺出微笑迎接這位大老爺

「老爺...你回來了......」

安靜的房子裡傳出響亮的拍擊聲,蔣潘文的手掌用力拍擊我的臉頰,熱辣辣的疼從嘴上蔓延開來

「說過多少次了,不是這樣說。」他和藹的微笑消失得無影無蹤,沉著聲音糾正:「是"親愛的,您回來了",聲音要再尖、再細。」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是的,他在"糾正"我!

為了讓我更像我的親生母親,他讓我穿女裝、不准我剪頭髮、必須永遠擺出笑容......

他完完全全將我當成小未的替代品...只因為我長的"很像"她......

「再一次。」

我瞄了一眼他手上的拐杖,有次我抵抗他,他的拐杖突然身出幾條軟軟的東西,藉著這幾條東西他可以將柺杖當鞭子甩,每次我都在考驗他的體力,而他總是用堅強的實力來證明他寶刀未老

「......親愛的,您回來了。」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必須儲存力氣並找機會逃走!絕不可以因為一時的氣憤而讓自己失去行動能力。

「小未,這麼客氣做什麼?不過...你願意叫我親愛的我就很滿足了...」爸爸整個身子靠在我身上,那副想裝親蜜的樣子令我作嘔不已,強忍全身的雞皮疙瘩,我硬是接下了他的擁抱。

「時間很晚了,您就先去洗澡準備睡覺吧?洗澡水我都放好了。」

「還是你最好了...」爸爸呵呵笑著,親了我一下之後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趁著他不在的空檔,我衝去廚房,扭開水龍頭就是一陣嘔吐......

這種生活還要持續多久?

為什麼這個家找不到任何弱點?胃藥、瀉藥...廚房裡甚至沒有菜刀和剪刀!老爸甚至出門時還會反鎖......

手下意識的往左手的手指摸去,那裡本來有一枚戒指,在我剛被抓進來時就被老爸給拔走了,想必是還給鈊並警告他不可以來找我吧。

我鎚打著地板,發洩著無處宣洩的怒氣,直到手破皮流血為止......

等爸爸洗好澡之後還得替他準備乾淨衣物,幫他把床鋪準備好服侍他睡覺...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傭人了。

「小未,陪我睡。」黑暗裡,爸爸眼睛閃著光芒,伸手拍拍身旁床鋪的空位。

「是,親愛的。」我戰戰兢兢地躺了下去,儘管我已經很靠床鋪邊緣了,但爸爸的味道一直傳過來,我差點沒在他面前吐

「這麼害羞?來,到我懷裡。」他一伸手將我抱住,我全身起了戰慄,卻還是得乖乖的順從他。

他本來只是抱著我,到後來手卻在我身上到處游移,我開始害怕起來了,手去推他的手。

「不准抵抗。」他低沉的命令我,我一動也不動讓他摸。

噁心的感覺襲上心頭,我再也忍不住了!用力的推開他之後我從床上摔了下來,轉過身面對他,對上他失去慈祥笑容的臉龐。

「小未...你不喜歡我嗎?」他偏著頭,有些疑惑的問道:「為什麼要躲開我?」

「還問為什麼?像你這樣為了自己可以禁錮別人自由的人,根本沒有資格去談喜歡和不喜歡,你根本不懂的喜歡的定義在哪裡吧?」

爸爸一個大叫,將枕邊的拐杖拿起,抽出藏在裡面的鞭子,我本來已經做好被打的覺悟,卻被他用鞭子一個反手將我給綁住

「唔阿...阿......」

「居然敢回嘴,你就好好的,反省一下吧。」爸爸將我扛起來,走到地下室的入口,像在丟東西一樣隨手就將我給拋下。

在我眼前的最後一幕,是地下室入口射入的微弱光芒,慢慢消逝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深層的黑暗以及寂靜的無聲。

 

在桃園國際機場,李旦鈊一人站在入口處,雙手環胸,眼睛緊緊盯著來來往往的旅客。

沒過多久他就找到想要找的人。

有輛車子直直駛入停在入口處,蔣文提著行李包從車裡走出來,停在李旦鈊面前

「這是他的位置。」蔣文將小紙片交給李旦鈊,繼續說道:「車子裡面有我可以提攻得一切資源。」

「你不跟著來?」

「我要去處理一些事情。......我的手機永遠是開機的,請務必告訴我進度。」

蔣文逕自往前走,腳步卻與之前的他顯得有些脆弱,終究他還是回頭看他一眼:「我弟弟就交給你了。

「你其實可以跟著來的,讓他知道...」

「不,小時候的我只求自保,那時候傷他傷的很深。」蔣文回過頭,往機場內部走去,腳部強而堅定:「我現在要做的事情,以及將來要做的事情,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為了能實現他的願望。」

「什麼願望?」李旦鈊自己也知道答案,但他還是問了出來,蔣文回頭看了他,兩個人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

「平淡的過生活囉。」蔣文走入登機門裡,李旦鈊坐入車子裡,兩人不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