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也要跟著去!!」子揚在咖啡店裡工作的時候,莉莉大叫著拉扯著他

「我是應屆畢業生,也是個考生,你這個大二生跟去做什麼啦?再兩年就換你啦!」

子揚沒來由地感到煩躁,坎道爾要跟、莉莉也要跟,上次那位來家裡作客的人...他好像是坎道爾的朋友...也露出一副充滿好奇心的神色。

「那還要等兩年啊!到不如我就跟著你去一起考,如果考過了我也可以成為應屆畢業生啊!」莉莉有理講不清,既然這樣當初何必要考轉學考讀大學呢?你乾脆去進修讀碩士就好啦!

「子揚要畢業了啊?感覺時間過得真快。」店長在一旁嘆了口氣,感慨的說:「雖說是畢業,但還是會工作到這個月底吧?」

「總不可能還一直賴在這裡吧?」子揚有些苦笑:「畢竟家裡有很多東西要整理。」

子揚已經決定畢業後要繼續經營父母的民宿事業,因為還不曉得自己想要做些甚麼,更重要的是...現在家裡是有人在等他回去的......也不能叫那個人是人啦......

「既然這樣我也想將這個地方結束營業呢。」

店長語不驚人死不休,子揚和莉莉頓時愣的無法反應。

「這裡每天生意都很好啊?不需要結束營業吧?」

「我還沒講完啦!子揚,到時能不能請你挪出一個空位呢?我想在你的民宿繼續經營咖啡館。」

「真的嗎?」子揚有些興奮的問,現在他的民宿也缺了廚師,店長除了點心之外,他的廚藝也是好的驚人的。

「我這裡之所以會這麼有名完全是託你們這兩個俊男美女阿,要是活招牌都走了我要到哪裡去生啊?」

「咦咦咦?既然這樣,我...我就是店長的老闆...店長在我之下...」

「你這死小鬼,讓你一下你就這樣踩在我頭上?到時候我可不會只叫你在旁邊收錢而已啊!」

下班之後,子揚回到家裡,才剛開門就對眼前這一切感到無力...

不管是天花板、牆壁或是陽台,甚至是臥房裡每一間每一間都掛滿了雨天娃娃,一進門就看到許許多多面目猙獰的雨天娃娃倒吊著齜牙裂嘴的笑...子揚覺得自己要崩潰了......

大廳中甚至有一座雨天娃娃山,子揚將那些娃娃往旁邊推開,就發現到被淹沒在裡面的坎道爾。

「你滿意了嗎?」

「滿...滿意了......」說完之後坎道爾就闔上眼:「我...我就要掛了,我的墓碑要用黑色的...不要十字架形狀的...」

「既然還可以說話就代表沒事了,你就先睡一下吧。」

「可...可是我還要準備晚餐......」坎道爾正要起身,卻被子揚推回雨天娃娃堆裡。

「你先睡一下,今天晚餐我自己弄就好了。」

坎道爾睜著睡眼惺忪的眼對他笑了,然後往旁邊一倒,睡著了。

在雨天娃娃堆裡的美男子......不知為何子揚現在覺得好想要笑......

這個人...這個妖怪,為了能夠跟我一起去考試,拼命祈求著雨天。

一般來說都會求個好天氣,這樣才會有好兆頭吧?但現實是他是妖怪,所以必須將他祝賀的模式相反過來看才行。

這一陣子發生了許多事情,先是發現到這世上真的有妖怪...妖怪住進自己家...自己被妖怪挾持...

子揚背後一陣冷汗直流...這陣子居然沒有快樂的回憶?

但看向現在這個人那為了他而筋疲力盡的樣子...子揚覺得現在這個景象就是他最美好的回憶吧?

等等...最美好?

子揚先是看看他,再來看向自己的雙手...看看他...看看自己...

可惡阿~~這種糾結般的心疼是什麼啊?

自己是男的,坎道爾是公的(子揚認為妖怪的性別不能講男女,一定要用動物的性別稱呼),所以這種感覺一定不是戀愛!

對了!是親情,親情!

他會這樣一定要來看我考試,這是爸爸對兒子的期許以及期待吧?

但這時腦海中浮現的畫面,卻是在水晶宮殿中,坎道爾咬了他之後...輕柔的吻住他的唇......

子揚又想到他先前做的那個夢......

和他兩個人在床上......

子揚碰地一聲站起身,一路上都故意踩踏著發出很大的聲音,從房間裡拿了些大學的課本再走回大廳,坐回坎道爾身邊

此時的他,不管是臉頰還是耳朵都是紅通通的。

將課本攤開,子揚打算等他起床的這段時間就來念點書,並且把剛剛的畫面從腦袋中趕走。

偏偏這畫面卻揮之不去,子揚狂背著書裡的內容借機遺忘

這真的是親情嗎?自己對家人就不會有這種感覺啊!

「...你在心煩什麼?」

本來應該睡得香甜的人坐了起來,子揚又想把他推回去:「趕快去休息啦。」

「旁邊一直有股怪怪的感覺叫我怎麼睡得著?」坎道爾有些抱怨,子揚沒好氣地將課本闔上:「是喔,那真是抱歉,居然打擾了您的睡眠。」

子揚準備要離開,手卻被坎道爾拉了回來,一個重心不穩子揚跌進了坎道爾的懷中,待在他的懷中子揚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心臟一直噗通噗通的跳就是不肯靜下心來。

「呦,你很緊張呢。」坎道爾笑著說,子揚不曉得是因為生氣還是害羞,臉上整個紅通通的:「我...我只是嚇一跳啦,你幹嘛拉我的手?」

他一抬頭就看見坎道爾熱切的眼神,一時之間子揚竟然不知道該做些甚麼,兩個人互看了好一段時間,而此時先動的是坎道爾...

「時間不早了,你趕快去休息吧。」

...咦?

「那...你呢?」

「我要準備去上班啦。」

坎道爾對著子揚擺擺手,趕他去房間裡睡覺,見子揚還想再問什麼,他索性就自己先回房了。

子揚被一個人留在大廳,他的腦袋還沒清醒。

他...他剛剛跟坎道爾之間,距離超近的!!

這是房東跟房客應該有的動作嗎?

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子揚一個人待在大廳中,臉頰一陣紅通通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而坎道爾回房之後背靠著門,他看向自己的雙手,久久無法言語。

他為什麼要去拉他?

看到他那鮮紅欲滴的嘴唇,以及隱藏在那血肉之軀之下快速流動的血液......

坎道爾從沒感覺到如此的"飢餓",這是這幾百年來第一次出現的罕見徵兆!

不是因為感到飢餓,而是感到飢餓了...卻無法對自己早已鎖定的獵物下手!

剛剛他明明就可以將他吃乾抹淨了,為何卻下不了手?!

坎道爾將手腕湊到自己嘴邊大力的咬了下去,紅色在他的唇、他的手之間擴散了開來。

他吸了血、卻無法感到滿足。

他有了獵物、卻沒辦法對他下手。

坎道爾第一次對這個情況感到恐懼,但現在的他不能將這樣的情緒表現出來,在這裡他還有應該做的事。

傷口自動癒合後,坎道爾先換了件衣服後便從窗戶跳了出去前去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