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幾個月大家都忙的不可開交,子揚準備畢業考,也就是表示說天氣要進入最高溫的時候,坎道爾為了炎炎夏日將水晶宮改建成避暑勝地,還將變成石像的王拿來當噴水池的擺設......

據說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做為膽敢叛亂他的下場。

 

「子揚...」

「幹嘛?」

「子揚...」

「要幹嘛啦!」

「我好熱......」

坎道爾掛在陽台上,身體有半邊都懸掛在空中,一隻腳伸出陽台外晃阿晃,雖然一直喊熱,全身卻穿著最高配備─厚毛衣、牛仔褲、棉襪、再加上帽子和太陽眼鏡。

「你不會進屋裡然後把衣服都脫掉阿?」子揚對他翻白眼,他現在正忙著下星期的畢業考,偏偏旁邊就有隻硬要曬太陽的吸血鬼在打擾他,雖說自己的將來要給他養,但他可不希望一輩子就是在家等飯吃當米蟲!

「可是...今天天氣很好耶...」

「天氣好就要曬太陽嗎?那你就把衣服脫了啊!」

「咦?!可是...曬到太陽皮膚會很痛......」

「那就不要曬啊!」

「可是曬太陽很溫暖,我們是冷血動物呢,曬一曬晚上就可以恆溫取暖...」坎道爾翻個身,讓背面也曬曬太陽

原來吸血鬼是保溫瓶阿...晚上恆溫要幹嘛?又不能煮咖啡!子揚有些無力的想著。

「吶吶...你下星期去考試我能不能一起去啊?」

「要考試的是我又不是你,你去幹嘛?」

「姆...當啦啦隊啊!」

坎道爾只要想做就會去做,是不擇手段的那種"做",看到他這麼興奮,子揚想到了個辦法。

「你知道嗎?現在天氣來到了夏天,平均溫度都會上升到32度左右對吧?」

「恩。」

「而考試當天氣象預報說會十分明朗...意思就是會萬里晴空艷陽天。」

「呃...」

「你想想,在山上~無雲的日子...紫外線強烈激射!!」子揚做了個手槍射出子彈的手勢,坎道爾則臉色蒼白地揪著胸口:「死心吧你!你會化成灰燼的。」

見坎道爾不再說話,子揚放心地將注意力轉回書上面。

但他萬萬沒料到,在坎道爾的字典裡沒有放棄這兩個字......

已坎道爾不放棄為前提下,就會......

「故事大致就是這個樣子,你有什麼辦法嗎?」在夜店酒吧哩,坎道爾稱兄道弟般地拍了下修的肩膀,修則是感到無力。

「我是個活了好幾百年的淫魔!甜蜜的愛愛、SM、角色扮演...我幾乎全部玩過!但要是問一個淫魔如何不曬太陽......你殺了他算了吧!曬太陽是我們變性感的方法之一呢。」

「變性感跟曬太陽有什麼關聯?」坎道爾一臉像在看變態一樣的看修,修則惱怒地將手中正在擦拭的杯子丟往坎道爾,坎道爾當然閃過了,杯子碰撞到對面的牆壁碎裂開來。

「你看看你看看!」修將懷中的照片給坎道爾看,裡面是個健壯的男人,擁有一身好肌肉以及古銅色肌膚。

「你只要有這種顏色的皮膚,你就等於未來的365天都要跟自己的同族做一整天...」修羨慕般的盯著照片,接著轉而打量坎道爾結實的身材:「你怎麼練的?教我一下。」

「嘖!當天真的會變成烤箱阿...」坎道爾有些洩氣的趴在桌上,他環顧了下四周,現在時刻是半夜,人數比剛開始開店時來的多很多了,裡面也是夾雜著人類,而不同種類、不同地方性的妖怪們聚在一起跳著舞,在過去這種畫面可說是極為的不堪入目,而現在這就等同於未來的景像。

這時有個小女孩蹦蹦跳跳的跑到酒吧邊,剛好經過坎道爾身邊:「來瓶可樂那!」

「喂喂~~小女生,要玩就回家玩布娃娃,況且這個時間小女生就應該要去睡覺了吧?」坎道爾自認用最溫柔的語氣說了,但小女孩居然可以用種殺人的眼神看他!修則是裝做沒看見,給了她酒之後便匆匆離去。

「我也是妖怪!」小女孩座上酒吧的椅子,兩腳以極度不優雅的姿勢大張著並喝著可樂那:「我比較喜歡用小女生的外表。」

「你是什麼妖怪?沒在這附近看過你。」

「我從日本來的,前幾天搭機來這裡遊玩,因為聽說有妖怪夜店在這裡開張呢...」小女孩眨了眨眼。

「姆...你應該知道怎麼讓天氣變雨天吧?」

小女孩愣住了:「哇...人類祈求我通常是為了大晴天,我這還是聽到有人要求雨天耶。」

「祈求?」坎道爾愣住了,這個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在他的家鄉只要有人看見妖怪不是扒皮就能了事的,在東方國家居然會受到如同神明一樣的對待!

可惡...我也好想要移民到東方來阿......

「你知道晴天娃娃嗎?」

「沒聽過...」

小女孩向坎道爾要了一張紙,稍微動個手指紙張變成了一個小小的人偶娃娃。

「將這個掛在家裡的陽台上就可以召來陽光,但相反地倒掛的話就會招來雨天。」

「這...真的有用嗎?」

「姆...我的力量來源是祈求者的心意以及數量的多寡,這就要看你怎麼使用晴天娃娃了。」

小女孩蹦蹦跳跳地離去之後,坎道爾很認真地將這指娃娃放在手心上看過好幾遍,根本就和普通的娃娃沒什麼兩樣啊?!怎麼會控制天氣呢?

但...總得試一試吧!

向修要了很多張紙之後,坎道爾一個人默默的在吧檯角落折著晴天娃娃。

「吶吶,你有沒有看到那個...」

「他是吸血鬼對吧?」

「咦?他在折晴天娃娃?他要曬太陽?沒見過這種瘋子...」

一旁的客人不斷地偷瞄坎道爾,而坎道爾只是靜靜的折著他的娃娃,修嘆了口氣將客人全數趕走。

吸血鬼在折晴天娃娃......要是被家鄉的人聽到了會有多好笑啊?!

時間來到早上,子揚剛起床就聽見房門外一直有窸窸窣窣的聲音

「坎道爾!」子揚不可置信地看著滿山滿谷的晴天娃娃就這麼淹沒了他的家,坎道爾此時正將娃娃一個一個倒掛著吊起來

「這是什麼鬼?」

「晴天娃娃阿,阿不...該叫他雨天娃娃才對。」

「所以阿...該不會你還在對我的考試日動腦筋吧?」

子揚的怒氣一直上來,但坎道爾裝做沒聽到,興高采烈地遞給他一只娃娃:「這是給你的,祝你考試順利。」

「坎道爾...」子揚心底有些開心,當他拿起來看時卻發現娃娃的臉很恐怖,似乎是用紅色的顏料去畫...猙獰的臉微笑著讓人看了就很不舒服!

但坎道爾那神采奕奕的神色子揚不忍心澆他冷水,他也只能將那紙娃娃塞進懷裡:「有時間做這個還不如把家裡打掃一下。」

「是是~」

坎道爾敷衍了事,繼續他的雨天計畫,子揚看著他賣力的背影,心底感到一陣溫暖。

「你早餐想吃什麼?」

「我不吃。」

經他這樣一說子揚才想起他是吸血鬼,可以不用吃飯,頓時有些尷尬。

「那...我去上學囉。」

「你早上不是沒課嗎?」

「我要去讀書的,如果待在家裡念書會被打擾。」子揚看著這些邪惡的雨天娃娃,背後打了個冷顫。

清純甜美的童話就這樣毀在坎道爾的手裡了......

「那我出門囉。」

「路上小心~」

子揚背對著坎道爾正在蹲低著穿鞋,坎道爾看著他,手靜靜的抬起來往子揚伸過去

就在那一秒,子揚穿好了鞋並走了出去,坎道爾這時將手縮了回去,凝視著子揚走遠的方向,抓著自己的手腕沉思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