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段時間,我清醒了...

這次我身上穿戴整齊,乾乾淨淨的坐在火爐的沙發旁,不曉得現在幾點,時鐘傳來的滴答聲讓這裡好生安靜。

距離上次...又過了多久?

「小少爺,用餐了。」這時楊管家出現了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站起身,這讓我和楊管家都嚇了一跳。楊管家手中的托盤掉落到地上,上面的餐點就這麼灑了出來,喔...現在是中午了嗎?

「您都不記得嗎?剛剛為止您明明都是醒的阿。」

「...是哥哥給的藥的關係,但我現在可以動了?」

他不再餵我藥了嗎?我活動一下筋骨,有一陣子沒動了感覺很僵硬,但下腹部一直傳來痠痛感,實在是不習慣...

「我的行李都還在吧?」

「是!我早已準備好了,就放在我房間。」

「哥哥呢?」

「他今天出去洽公,會很晚才會回來。」

「楊爺爺,這一陣子以來真是謝謝你了。」

「不客氣,下次就別回來了。」楊管家慈善的笑著,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了...

從房間裡拿出行李箱,上面甚至積了一層灰,楊管家幫我管著這個行李到現在過了多久了?

要出門前楊管家地給我一套厚實的風衣和圍巾。

「小少爺,現在時間是剛過冬至,會非常冷,請您務必穿上。」

「謝謝你。」我上次回到家才不過中秋節前後,現在就已經冬天了?我真的在這裡待了這麼久?

「小少爺,請容許我最後一次為您送行。」說完之後楊管家甚至行九十度深深一鞠躬,我趕緊扶他

「楊爺,不用這樣啦...我早已不是這個家的人了,不必這樣...」

「不要緊的,就這最後一次了...」

楊管家目送我離開,他那慈眉善目的神色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吧?

看了看自己的錢包,裡面甚至多了許多張鈔票以及卡,真的...本來不用這樣為我這麼費心的......

才剛出家門就如同楊管家所說的天氣十分陰冷,還飄著毛毛細雨,我深了個懶腰,準備開始走這漫漫長路。

來到山下的公車站牌,我靜候等著車,這時有輛在這種荒郊野外不可能看見的華麗黑色轎車緩緩駛著,遠遠地我就看到它,在鄉村裡不可能會出現的...

是哥哥嗎?他去洽公回來了嗎?因為他想起來忘記給我吃藥了所以要跑回來逼我吃了嗎?

我嚇得趕緊往車子反方向跑,甚至丟下行李不管,車子此時反而加快速度朝我這邊過來,連白癡都知道人是絕對跑不過車子的,但我還是要跑!!

「昌!」

聽見叫我的聲音,我回頭了...哥哥是絕對不會用這樣的叫法叫我的。

遠處黑色轎車停了,從裡面走出一個人,他身行修長卻壯碩結實,頭髮梢嫌長了些卻不失其瀟灑,他看我的神色與半年前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變......

看到他我應該要欣喜若狂的往前奔跑,像電影裡來個感動圓滿大結局的HAPPY ENDING才對,或著是在這裡大叫著他的名子,讓他跑過來抱我,然後我再跟他訴苦。

但我一動也不能動,有個東西卡在我的喉嚨發不出聲音,應該要先等對方跑過來時才能留的眼淚此刻早已浸濕了我的圍巾。

他也沒有比照電影的演法那樣衝過來,他只是慢慢的、輕輕的、優雅的走了過來...

走到我面前之後,他先是猛盯著我,我被看得有些不自在,耳根子莫名其妙的燒著,接著他伸出一隻手,將我的頭往他懷裡按。

「你這些天上哪去了?」李旦鈊柔聲的問著

「...我不想提......」我還在哭,圍巾濕了就換李旦鈊的衣服濕,不管怎樣我就是不想停止哭泣。

他...居然能查到這裡,就只是為了來找我......

「頭髮...留長了...」

「每天都要想你到底去了哪邊...不知不覺就沒去整理了......」

將我摸著他頭髮的手抓住,李旦鈊將我的手往他的嘴唇上貼,本來在燒紅的耳根子現在恐怕延燒到臉頰了吧?

「為什麼看到我就跑?」

「我以為你是他......」我伸出手抱著他的腰,將臉埋入他的懷抱裡,品著很久沒聞到的他的氣息...

過了許久,等到我的眼淚終於停了之後他才開口問:「他是誰?」

「我現在不想說......」

他瞥了我的手一眼,這時的表情才稍微放鬆了些,他將我拉開,扯著我的手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謝謝你。」

「咦?」我完全無法了解為什麼他要道謝?我又沒對他做了什麼?

「謝謝你......謝謝你願意一直戴著戒指,所以我不用去懷疑這其間你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只要你帶著它,這樣就夠了。」

對他來說,可能這就是愛他的證明吧?

對一個不擅表達情感、只會用"行動"來表示的人,這可能是他最大的表現了。

我的眼淚又掉了,這次怎麼樣都停不下來。

 

===

終於把你家小孩帶走了,哼!XDDD

寫完之後發現小鈊其時是個蠻瀟灑的人的=3=

 

希望有很多迴響=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