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子揚睜開眼睛,腦袋想到的第一件事:「我完蛋了!」

我居然睡在那位怪裡怪氣的臭男人的床上!我...我還不想死阿~~~~

子揚見房間裡沒有人,坎道爾沒有回來的跡象,他趕緊爬下床悄悄離開,打開房門看見的卻是坎道爾睡在客廳沙發上......

心中油然而生的一股罪惡感阿!!

慢慢的靠近看,坎道爾連睡覺時都很好看,有幾絡髮絲垂落在臉頰旁,呼吸間都會傳出男人特有的氣息,子揚盯著他數十秒,然後一巴掌打在自己臉上。

回神啊!男人有什麼好看的!

他跑到另一間房間拿出棉被想幫坎道爾蓋上,就在將棉被蓋上的同時坎道爾倏地張眼,子揚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尷尬的手僵在半空中

「你...你起床了喔...」子揚說出連他自己都覺得是廢話的話

「恩...」坎道爾還在迷離中,過了好幾秒才回神...好像發現到他的弱點?

「今天有課嗎?」

「有阿...」他怪怪的,平常的他連理都不理子揚,子揚瞬間退出好幾步

「你看到鬼了?」坎道爾有些想笑,從沙發上爬起身伸了個大懶腰:「我今天要下山一趟,反正順路我就載你過去吧。」

「下山做甚麼呢?」

「發發傳單、做做宣傳囉。」

兩人一起到浴室梳洗,並肩一起刷牙的感覺還真怪,坎道爾還會在頭上綁一條毛巾讓前額的頭髮不會落下,他總是在眾人面前保持著既帥又優雅的形像,這麼生活化的他子揚還的一次見識到。

「你應該在山下開店才對阿,就不用搞到這麼麻煩了吧?」

「不,在山上才是最好的,這麼漂亮的夜景,怎麼捨得不跟它共存呢?」

子揚噗嗤一聲將泡沫盡數噴出,坎道爾快速閃開才避免被牙膏攻擊:「好髒喔。」

「抱歉抱歉,聽到這麼噁的話誰都會受不了好不好。」子揚大笑著,並結束漱洗。

「你終於笑了呢...」這麼突兀的話打斷了子揚的笑聲,坎道爾直直的注視著他,嘴角微彎:「心情好點了沒有?」

「...這麼嚴肅做什麼,我又沒怎樣...」子揚哈哈帶過,便想出去浴室,卻被坎道爾伸手阻擋去路

「換個方法問好了...為什麼到我房間睡覺?」

「呃...」馬上直逼問題核心,子揚莫名的緊張起來:「可能就...走錯房間...」

坎道爾的眼神好恐怖,紫眸直盯著他,彷彿整個人都被他看透似的:「向你租房子我就想了,一個普通大學生怎麼會有這麼一棟大房子,我在搬進那間房間的時候還看到一男一女的照片...」

「那張照片呢?」

「不告訴你。」

兩個人之間的緊張氣氛漫延著,「我就不信你家人會把這麼一棟大房子交給你照顧,你爸媽呢?」

一提到父母子揚的心就一陣刺痛,他擺脫坎道爾的阻礙往自己的臥室跑去:「不關你的事!」

坎道爾大概猜得出他父母的下落了,但不明白他為何要跑,趁他在開門時一把將門硬推關上,子揚使勁拉門就是無法開門

「為什麼要逃避這個話題?」

「我沒有逃避!」他還在拉門

「那你現在不是要逃是什麼?」

「我沒有逃避!我沒有逃避!」子揚轉身靠著門,滑坐到地上,仰頭看著坎道爾:「你又為什麼要一直問?他們已經過世了,就這樣啊!」

「我問的不是他們,是你。每個人的親人受到傷害都不可能一副沒發生甚麼事似的,而你父母過事應該是最近的事情吧?」

「你...不是要問我的父母?」

「我問的是你的感覺,你跑到我房間睡覺,是因為我睡到他們的房間吧?」

子揚掉淚了,但是馬上用手遮住,想要止淚卻又一直流下

就算有鄰居前來慰問,問的卻都是父母的財產、房子要如何安置,對子揚就只有節哀順變一句帶過,第一次有別人問他內心感受,他好高興!對父母真得十分懷念,但他永遠是個樂觀的人,並不會拘泥在過去,可是...再怎麼樂觀的人也是需要加油打氣的......

坎道爾從口袋掏出一張紙,是子揚父母的照片:「我還是挑別間房間好了。」

子揚搖頭,將照片收入自己的口袋:「沒關係的,其實真的...真的沒關係。」

子揚重新站起,坎道爾幫他把門打開,並擁抱他一下:「如果有關係就跟我談談吧,我隨時都可以帶你去找美眉。」

「呵呵,不用啦,謝謝你。」子揚回抱他一下,在他的認知裡外國人都把擁抱當做問候,所以沒有感到奇怪

「換好衣服就在門口等我吧。」

「好。」

子揚整裝完畢之後坎道爾已經在大門口等著,按了幾聲喇叭催促,將門上鎖、搭上坎道爾的車,一臉的陶醉

「有車真好,可以到處趴趴走。」

「找個哪天一起出去玩吧?」

「你之前是住哪裡的啊?」

「阿阿,我沒有固定的住所,只是到處繞繞。」

「哇~旅行者!」

見子揚往這裡投射崇拜的眼光,坎道爾心裡一陣驕傲:「等你放假得時候我們也來一趟旅遊吧?」

「當然好啊!」子揚已經開始盤算著要去哪裡玩。

「對了,既然要宣傳就會有廣告單吧?已經做好宣傳單了嗎?」

「我們不用廣告單的,那樣不環保。」坎道爾神色認真的說出環保兩個字,讓子揚差點笑出聲,他藉故咳嗽趕緊轉頭,偷偷笑了好幾下。

「我們是直接上場的。」

「直接上場?」

「譬如像這樣...」坎道爾突然壓進坐在副駕駛座的子揚,兩個人之間的距離非常近。坎道爾的氣息一直往這邊傳來,子揚沒來由得緊張。

坎道爾更進一步的手搭在子揚肩膀上,沉著聲音問:「小姐,要來我的店裡坐坐嗎?」

「咦!開車看前面!!看前面~~」

坎道爾讓車子一陣的左搖右晃之後還能保持在路上,完全無視身旁懸崖峭壁的危險路段來向旁人提出邀請,子揚確信他一定會召到客人的。

「學校到了,我先下車囉。」

「今天晚上鎖門沒關係,我這星期都不會回來。」

「這麼突然?」

「店裡有莉莉幫看著我不擔心,還是你會想我?那我早點...」

「誰想你啊?你不在我...我才樂的清閒呢!」

坎道爾笑著離開,子揚一直看著坎道爾離開的方向,甚至是上課鐘響了也沒有移動的跡象。

過了這麼多天,子揚說不在意他是假的,坎道爾住進來的這段日子子揚已經將他是為家人看待,他這次要離開這麼久一段時間子揚免不了緊張了一下。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子揚去上學了。

一進教室,立即有好幾張的面孔圍繞在他身邊:「拜託!借我一間房間就好!拜託~~」

「你...」子揚有些不耐煩的看著眼前這些人:「你們又跟你們的"大哥"答應了什麼事情?」

山上地處偏遠,難免有些社會上的龍魚雜蛇逃到這裡躲避追緝或是企圖東山再起,眼前這麼幾個人就是禁不起誘惑加入之後才發現不如想像中美好,但哪能說退就退?子揚見他們無法逃避有時候暗地會給一些幫助,但他們得到了好處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索求,最近才跟他們斷絕關係。

「他們只是要找個秘密地點做交易罷了,不會給你添麻煩的!」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子揚擺出一副冷酷的樣子,眼鏡後面的眼神十分憤怒:「之前就叫你們離開那裡你們不聽,現在需要東西才來找我,你們以為我好欺負嗎?這次就算了,下次再這樣在學校求我我就報警處理!」

其中一人似乎要做甚麼,被另一個人伸手攔住,他語帶抱歉:「是我們不對才是......下次不會再找你了。」

他們就這樣直接離開校園,直到放學了子揚也沒再見到他們,相反的倒是看到另外一個他不想再看到的人...

「嗨,子揚寶貝!」莉莉身穿火辣勁裝,開著敞篷跑車停在校門口,引起許多男同學的側目,她一看到子揚就興奮地放聲大喊

「莉莉...這時候不是要做開店準備?」

「我也想完成大學學歷呀,本來要早點來的,不小心睡過頭...」莉莉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只要是男人都想安慰她幾句,但子揚早就在夜店見到她的真面目,惻隱之心引不起來:「你去把車停好,我先帶你去申請吧。」

「謝謝~~」莉莉馬上撲到子揚身上,那姣好的身材、柔軟的胸脯......要忍住!

唉,好不容易走了一個又來一個,他最近是惹到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