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揚清醒的時候,他已經回到位在民宿的家裡了,眼睛模糊一片,他伸手往熟悉的櫃子上拿出備用眼鏡,才剛把眼鏡戴好就看見坎道爾走進來

「我發現你昏倒在我的店門口,你是怎麼了啊?」坎道爾困惑的問,他關心的扶著子揚,幫助他躺回自己的床上

子揚依舊覺得頭疼:「我不知道...一堆花草樹木在攻擊我,任誰也不會相信吧?哈哈...啊!學校...」

「我幫你請假了,今天你就好好休息吧。」坎道爾一反常態沒有吐槽他,這讓子揚有些感動,但下一秒他又說:「我已經跟你們老師說你是因為昨晚酒喝太多了,又泡美眉泡了一整晚在宿醉,你就乖乖休息吧。呵呵...」

隨著坎道爾關上門,裡面傳出怒吼聲:「阿~~~~~~把我的清純形象還給我~~~~~~~~」

雖然前一天晚上才剛經歷生死大關,但子揚沒辦法細想,應該說是無法,這麼奇怪的事......既然坎道爾都說他是昏倒在他店門口,那就是這樣啦!那種怪事情一定是酒醉之後的幻覺...奇怪,前一晚並沒有喝酒啊?

梳洗乾淨,換好衣服後子揚便急忙的出門,坎道爾不解:「學校已經幫你請假,在家休息就好了阿。」

「我要去打工了阿。」子揚用最短時間幹掉一杯橘子汁,嘴巴咬著坎道爾交給他的吐司便要出門
子揚在一間咖啡廳裡打工,咖啡廳標榜著能夠欣賞山間漂亮的景色配著香醇濃郁的咖啡,假如觀光客不多也是大學生的好去處,清幽的環境博得許多人的青睞,最近的女性顧客最新的興趣是...看子揚工作......

子揚是負責端食物上桌的,面對顧客總會帶著笑容,而他也長的不錯,本來就有點人潮的咖啡廳到旺季生意會非常興隆。

「子揚,三號桌。」店長是名快樂的女性,這間店本來只有她一個人,產品銷售得不錯人漸漸的變多,首次招募工讀生就請到了子揚,本來還有些擔心子揚會不會做不來,現在反而感激他。

「這是您的餐點,法式布丁和卡布奇諾。」面對顧客,子揚都會露出笑容,縱使他平常上課的時候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但他覺得從事服務業就是要面帶笑容服是顧客,書上是這麼寫的......

同樣的,這桌都是女生,他們看到子揚的第一個反應都會呀一聲尖叫,然後要求拍照或者是聊天,經過幾十分鐘才會放他走,幾乎每一桌都會這樣,導致上菜速度頗慢,但是看到這麼賞心悅目的人、穿著工作圍裙、含笑談天...再久也願意等。

一整天下來都會有非常可觀的收入,等到深夜結束營業,子揚和店長幾乎都累癱了。

「明天同一時間喔。」店長收拾著器具,微笑著說

「沒問題。」子揚順手就拿起垃圾,想說離開時就順便拿去倒,走出店門口時就看到坎道爾在外面衝著他微笑

「咦?你怎麼來了?」

「我也要來嘗一嘗咖啡阿,直到剛才為止都很多人,排都排不到...」坎道爾抱怨著

「下次一定要盡早排啦,我家店長煮咖啡超厲害的!」

「瞧你一附自信滿滿的樣子,你又不是負責煮咖啡的。」

「你...算了,不跟你計較,我快累斃了...」

坎道爾走近他的身邊,二話不說就拿起他手上的垃圾袋,並幫他拿到垃圾場丟

「快感謝我吧,救了你這隻快累倒的狗。」

「誰是狗啦!我拿得動好嗎?」

「剛剛還需要用到兩手提的人是誰呀?我一隻手就拿得動呢。」

「吼...別小看我,下一次我就用單手提給你看!」

也不知道要跟他爭什麼,可能只是為了要爭那一口氣吧,或者是被他幫忙的行徑感動到,借由吵架來掩飾自己的害羞跟感謝吧。子揚別過頭,有些不甘心的想著

來到夜店,坎道爾跟他分開,經過昨天晚上的奇遇,他再也不敢進去坎道爾的店裡頭,總覺得再進去一次就會屍骨無存。

「那你就乖乖上床睡覺吧。」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你又不是我媽。」

「呵呵呵...」

坎道爾拍了他的頭,像摸小狗一樣,子揚生氣的推開他的手:「我先離開了,大老闆!」

「是是是...」

子揚回到家裡,碩大的空間只剩下他一人,今晚的風有點大,吹的屋子裡頭嗡嗡作響,他直接走進自己的房間,直直的倒在床上。

每一次做工作都很累,爸爸媽媽就是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撫養自己長大的嗎?每次看到店長辛苦的從貨車上搬運食材下來,從中都會找到父母親的影子。

他感到懷念,卻不能見面,這種生離死別的痛苦對一般人來說遲早都會遇見,但對子揚來說卻被提早了好幾年。

緊緊抓著床褥,子揚有些想掉淚。

突然地他起身,走出自己的房間,來到生前父母的房間,現在早已被坎道爾給霸佔了。

他挑房間時完全不考慮那價位很高、擁有雙人大床的房間,卻挑這種不起眼的小房間,子揚有問過他

「這間房...傳出有安全感的氣息...」坎道爾說這句話得時候臉上帶著祥和,那時候的那一瞬間子揚差點就哭出來了。

手試著轉動門把,見坎道爾並未鎖門,子揚鬆一口氣得打開門,裡面幾乎沒變,雖然多了許多玫瑰花和坎道爾的衣服,傢俱的擺放位置都還在原來的地方。

子揚讓自己躺在大床上,這張雙人床父母還在世時就是躺在這裡入睡的,兩個人直到最後一刻是否還是很相愛的呢?

子揚沉醉在過去的回憶裡,緩緩地進入夢鄉。

這時窗外有隻小蜘蛛,牠悄悄地爬進坎道爾的房間,一小步一小步穿過衣櫥、越過桌子,一小步一小步爬上床,一小步一小步爬上子揚的身軀,張開充滿銳牙的小嘴便欲咬下。

「嘖嘖...是要我說幾遍...他是我的獵物!」聲音雖小聲卻飽含怒氣,聲音的主人一出手便將小蜘蛛握在手裡。

「是...是你說只要有進入夜店的都可以成為食物阿......」蜘蛛精掙扎著要從枷鎖中逃開,囚禁他的手卻越縮越小,到最後甚至連呼吸的空間都沒了,牠只好放棄掙扎。

「你覺得我的房間像夜店嗎?」

「嗚嗚嗚...可是他身上有你店裡的味道...他進去過!」

手又捏緊了些,蜘蛛精難受的低泣,不一時卻感到身輕如燕,牠被拋出窗外,小小的蜘蛛精不敢相信牠居然活了下來。

「回去告訴大家,夜店裡的人類愛怎麼吃隨他們去,只有這個人...他是我的獵物!」

蜘蛛精飛也似的逃跑,剛才為止還在說話的人從陰影中走出,坎道爾長長的嘆了口氣。

「前一個獵物也沒你這麼麻煩阿...」望著床上睡得正香甜的人,坎道爾不禁還要再嘆一口氣。

坎道爾終於了解為何會選這人為他的獵物,子揚身上總是散發出甜甜的香氣,連不常吃人的蜘蛛精都跑來湊熱鬧,可見他有多可口!

這種香氣對昆蟲、植物來說十分刺激,對動物而言倒是還好,比方說對動物是十分好聞的香水、對植物卻是營養無比的肥料。

對坎道爾當然是被歸類在香水那一區,但是......他第一次對香水這麼饑渴......

從衣櫥中拿出棉被,坎道爾輕柔的將棉被蓋在子揚身上,他將子揚的眼鏡從他臉上摘下,坐在他身旁並抓順著子揚的頭髮,出乎意料的,總是微翹的頭髮摸起來挺順的。

今晚坎道爾不想工作,他只想沉浸在此時此刻這安謐的夜晚,沒有人來打擾,身邊有做著美夢的可人兒,拋棄獵食者與被獵食者的身分,如果有了終身伴侶那現在這樣的場景就是坎道爾想要的。

床上的人有了動靜,子揚無意識的伸手抓住坎道爾的衣袖,坎道爾小小嚇到了,想要抽出他卻抓著死緊,只好作罷...

「......別.....................離開..............」

他甚至看見子揚眼角帶淚,坎道爾有些把持不住,反抓他的手就要咬下去!

在觸碰前一秒他停住了,尖牙銳利到連碰一下下就將子揚的皮膚劃開,鮮血從嫩白的肌膚滑落而下,多麼令人沉醉的畫面啊!

但他還是忍住了!

將鮮血舔乾淨,坎道爾把子揚的手放回棉被裡,再度將手放在子揚柔順的頭髮裡。

哼...睡在我床上的費用就先用這一滴血來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