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屁......」

陳子揚望著眼前這位損友,冷硬的說,表情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別這麼說嘛,既然你家裡都沒人,就借我開一晚的轟趴啦,你家附近又沒人,不怕吵到人~」損友吶喊著,死命抓著陳子揚的褲管,幾乎要下跪了。

陳子揚咬牙切齒:「還說呢,上次我只是借地下室給你們用,結果害我家水管破裂鬧淹水!」

將褲管抽回,走進教室的門前他再三強調:「我已經說不行了,要是你敢在半夜偷溜到我家開趴,我就報警!就算你叫轟趴之王也沒用!」

現在是二十世紀,陳子揚就讀台北的E大,學校是在山上,天氣永遠那般濕冷,晴天總是跟他過意不去。

大二生的他玩得很瘋,總覺得就算面臨到第二天要大考的窘狀他也可以處變不驚的考個低空掠過。別看他帶個眼鏡,長向斯斯文文,其實壞事都幹過一遍了...當然除了犯法的事情以外。

但前幾個星期他遇到了人生中的低潮,父母因天雨路滑出車禍身亡,親戚又都不在國內,家裡只有他一個獨子,完全失去了方向...

但自己也算是個成年人,現在首要目標就是將大學學歷完成,首度嚐試半工半讀的他勉強能夠過活,但就是最近幾年交的狐群狗黨盡是跑來要跟他借房子。

陳子揚的家是開民宿的,父母死亡後這向生意也不能再做了,家裡留有許多空房間,許多人看上這一點紛紛跑來避難。

第一晚:

「子揚...借你家躲一下...我,我離家出走啦!!!」

第二天朋友A便跟他女友快快樂樂的回家去

第二晚:

「子揚!!!!借我躲一下!!!」

不到幾分鐘朋友B被爸爸找到拖回去幫忙做生意

第n晚:

「子揚~~~我...我要開趴可以借你家嗎?」

「都給我出去!!」陳子揚終於把第18個有求於他"房子"的人踢出去

可說是人生中的最低潮阿~~~家裡出事情了反而是所有人都來找他幫忙而不是他找人幫忙...

是時候該堅強了!不能夠再撒嬌了呢!

「子揚,聽說今天會有新教授來耶!」

「拜託!!一定要來個很混的人!!!」子揚比出祈禱手勢,心中瘋狂默念...

鬧哄哄的教室,隨著開門走進來的人瞬間安靜無聲,連跟針掉到地上都會響亮。

「呀~~~~~!!」下一秒傳出尖叫的全是女同學,男同學好像看到屎了皺起臉來

是阿,連子揚也想露出一副屎樣,但是那位新老師剛好把視線轉移到這裡他才趕緊擺出"我是好學生"的臉來

這位老師的長相絕對是女同學愛死、男同學恨死的類型,所謂的俊美、高挑、集一身優點於身上的形容詞都是用在他身上的,頭髮有些長,用著一條綠色的絲帶綁著

他很想罵說「男人留什麼頭髮!」,但是他這個模樣的確很好看。

「這裡是考古學教室吧?」他不開口還好,一開口迷死了將近一半的女同學。

「其實...我只是代課的老師,你們老師生病請假,下一堂課就會出現了。」

現場馬上傳出失望的聲響,還有女學生敲打桌面以示抗議,抗議什麼啊?你忘了你的老師了嗎?

尤其是說這句話的時候,一臉的無辜樣,看了就討厭!

子揚發現到現在他都一直在挑他毛病感到有些好笑。

那來找找他的優點好了。

很帥、很高、有錢途......

都是些令人高興不起來的優點...

「既然只有一堂課,那來看點影片什麼的。」代課老師從隨身的側背背包掏出一片光碟:「有哪位同學去借一下播放器材?」

老師...沒看錯的話那應該是盜版光碟吧?把盜版光碟拿到如此聖潔的教育場所來撥,會不會太囂張了點啊?

「老師...這不是正版的吧?」看來有其他人注意到這點,子揚私底下大喊幹的好!

「咦?我被騙了?」他露出一副呆然的模樣說著

這下子沒有人再責備他了,甚至有女生想要幫他尋求法律途徑,這些人平常叫他們去撿撿垃圾都在那邊怨嘆,到了此時此刻卻如同餓虎撲羊直衝老師面前搶著要做義工,子揚只感到全身一陣無力感。

大家都亂了一團,借器材的借器材、調整螢幕的則有許多人要搶著做,幾乎過了半節課才將影片撥出

出乎意料的,播出來的是【馬利和X】(作者亂入:寫馬利X我感覺好色情><...糟糕,說出電影名稱了XD)

「呀~~」現場又想起許多女生的尖叫,這種有可愛寵物出場的影片也是受女性愛戴。

男生們有些鼓譟,女生抱怨男生很吵,老師溫柔的笑著:「同學們,安靜點。」

女生們繼續將目光放在螢幕上,老師則走到教室後方

很好!他走進男人的地盤了,等等看要怎麼捉弄他!

老師依舊保持著笑容,但語氣顯然並沒有包含笑容:「敢再繼續撒野,我保證讓你們的臉變形到你們的爸媽永遠認不出你們...」

...你真的是老師嗎?

不...依照老師的"交際手腕",他可以說得天花亂墜,說是正當防衛...不管說什麼那些女生絕對會一直點頭附合他......

這下子會變成我們是加害者,不行不行不行......

子揚將臉朝向前方螢幕,但眼尾不時地瞄著老師,講桌離這裡距離很遠沒有看清楚,走到這麼近才發現原來他是外國人,中文講得很好,一時之間並未查覺。

他的皮膚很白...只要是外國人好像都很難曬黑呢...

好死不死他也轉頭看我,兩人就這麼四目交接,但子揚一點都不想服輸,他狠狠的瞪著老師,乾脆地連電影都不看了。

而老師只是笑著看他,沒有多說甚麼,全班的人都在看電影,並未發覺這兩人有些異常。

他有一雙紫色的眼睛,子揚忍不住感到毛骨悚然,但他仍然死死的盯著他。

突然覺得人的自尊心真是可悲......

老師走了過來,低聲的說著:「你的眼睛很漂亮呢...」

......啥?

鐘聲響起,屬於下課的聲音牽動所有人的動作,每個人收著東西準備離開教室。

老師現出一抹意義不明的笑,趁子揚還未反應便融入人群。

......被一個自己討厭的人說好漂亮,還被調戲!!!!!

「嗚喔喔喔喔喔喔!!!!!!!」

「...子揚,你沒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