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有知名廠牌要到台灣,公司上下無一不緊張的,只要搶到代言權就可以受國際廠牌注意,也有可能會邀約不斷。

客戶已經先派幾人到台灣,先做一些事前調查,業務部門的人非常緊張,現在開會的內容就是在討論由誰去做接待。

大杜已經是不二人選了,10年資深員工的他早已是固定班底,而現在正在投票表決第2人,當然,這是極為重要的最後一個位置

「就讓黑子去吧。」

「但黑子是已經結婚的人,不能加班太晚。」一旁黑子的朋友幫她說話,今天黑子請假在家照顧發燒的小朋友。

「那就從新的職員中選一個阿,可以觀摩前輩的工作態度。」部長提議道

既然部長都這麼說了,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縮在角落的我們,開會的時候我們這些做不滿一年的新人都會坐在會議桌的尾巴,尤其是現在這種大會議,我們怎麼敢出聲音呢?

大杜直直得看著我,對著部長說:「既然要選我要選Jason,他人很好相處,脾氣也不差,要待新人的話我帶他。」

事情就這麼決定下來了...我可以有說不的權利嗎?

其實我是個怕麻煩的人呢......

「太好了,Jason。」小妹大力的捧我,說願意全力協助,而其他人就是冷眼旁觀,唉~在其他人的心目中我頓時是最底下的那坨垃圾吧...

會議結束,大杜揮手要我過去,我奮力擺脫小妹的握手牽制攻擊,穿梭於散會的人潮,好不容易擠到大杜面前。

大杜是個30幾歲的歐吉桑,卻還沒結婚,聽說他離過一次婚,跟妻子不合的原因就是他太熱中於工作,是一位認真的男人。

「要先跟上面的人確定是我們來接待客戶,你就先跟我上TOP一下。」

這是我第二次上TOP了......

就跟上次一模一樣,搭著上升緩慢的電梯,只是這次沒有紙箱可以罩我,所有在電梯進出的人都會偷偷瞄我一眼,這也難怪,新人是沒有什麼資格上頂樓的。

我一邊自暴自棄的想著,不知不覺就來到頂樓,我又再度到達李旦鈊的辦公室前。

大杜要我先在旁等等,正要敲門時臉皺了起來。

「我們先去飲水機那邊等等吧。」大杜示意我跟他遠離辦公室

「怎麼了?為什麼不進去?」

「裡面...咳,正在開會,等會兒再進去。」說這句話時大杜的臉心虛地別開,我借機說要找垃圾桶,輕手輕腳地將耳朵靠在門邊

我對於大人物的開會情形非常感興趣...

但...裡面傳出的聲音連我這種新人都聽的出來他們並沒有再開會...

是女人的聲音?不...應該說是在呻吟......

阿阿阿...早知道就不要這麼好奇了...好奇會殺死一隻貓的!尤其是一個剛進入職場不滿半年的工作白痴!

李旦鈊是個陳默寡言的人,自從上一次跟他交談我就知道了,但他是個風流男子......這倒是很難想像......

但他長的不錯再加上體型,還有地位與金錢,美女們倒貼都來不及了。

「你臉色怪怪的?身體不舒服?」

大杜在旁邊關心的問,原來我早就回到茶水間,我搖了搖頭,擺著笑容滿面的臉說明我沒事,腦袋卻一直在胡思亂想...快停啊!我!

這時辦公室的門打開了,和我猜的沒錯!裡面走出了個身材標誌的大美女...還挺眼熟的,不就是最近剛出專輯的歌手嗎?看來又是件麻煩事,還是不要再想了...

等了一陣子,大杜才戰戰兢兢地去敲門,他要我別說話,只管靜靜地站在旁邊。走進門,李旦鈊早已安安穩穩的坐在他的總經理寶座上,面無表情的看著大杜。

才剛偷吃完居然面不改色!原來他是個狠腳色......

「這次廠商派來的客戶由我和Jason負責。」

「...已經規劃好行程了嗎?」

李旦鈊咄咄逼人的問法讓我不敢領教,他話少,問出來的問題都直奔重點,這下子可憐了大杜,還好不是我答話,我在心裡默哀中。

兩人討論了許久,李旦鈊才默默問了一句:「你說的Jason人在哪?」

現場靜默五秒......

我是知道我長的矮沒錯!170以上的身高還是不錯的好嗎!雖然大杜有180以上,又長的比較塊,但不至於會被遮住吧!

...但他坐著的位置真的很遠...說不定真的沒看到......

大杜趕緊讓位讓我現身,並沒有人知道我們其實見過面,我裝作第一次見面跟他自我介紹:「我是Jason,跟著大杜的新人,你好。」

但李旦鈊似乎沒發覺我已經開口了,他看著我的眼神...好銳利!難怪大杜會很緊張,光是對看我就受不了!

良久,他才吐出一口氣:「你好,希望你好好加油,這次的客戶對我們很重要的,你就好好一邊工作一邊學。」

這倒是他講過最長的一句話,我趕緊說是之後躲回大杜的身後

別罵我孬,這麼緊張的氣氛我承受不住,尤其是有人在你面前動不動的盯著你好幾十分鐘。

「大杜你可以走了,Jason,我要跟你說幾句話。

大杜一臉祝我好運,立即腳底抹油溜了,我就說嘛!孬的不只我一個!

李旦鈊繞過辦公大桌走過來,和我面對面,不曉得他要跟我講什麼重要的事。

「後天我有個聚會,都是跟我們有所往來的客戶,你可以去嗎?」

要跟客戶寒喧嗎?找我這種嫩腳對嗎?

「那就找部長就好啦,他比較有經驗,我還沒辦法...」

李旦鈊馬上插嘴:「這兩個月我們又增加了10個客戶,其中大部分都是你拉來的。」

「這...其實有前輩指導。」開什麼玩笑!我不想要那麼快就跟同事產生"良好的"競爭關係阿,我一定要否決掉!

「那天我剛好有事,沒辦法參加聚會...」

「有什麼事?」

「...跟前輩的聚餐。」

「推掉!」

「咦?」

「你不方便就由我來推!」

見他準備要撥分機號碼,我趕緊上前拍掉他的手:「我去!我去,你別打啦。」

他好像被我嚇到了,愣愣的看著我打他的那隻手

完了,我的職場生涯到此結束?

「...後天,9點到晶華酒店。」說完他敞開辦公大門,示意要我走,就跟上次一樣

「我知道了。」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這間會讓人感到精神壓迫的辦公室......

 

 

 

 

 

李旦鈊見蔣昌走遠,凝視著他的背影,舉起手用嘴唇輕碰剛才被他打到的地方,眼睛一直盯著他直到蔣昌步入電梯為止......

 

===

唉呀呀,最後一句還是用第三人稱寫了=3=

寫第一人稱好累!要一直打我我我我我我的...好困難~~~~~

清明節要到了,聽說是放連假?

雖然要拜拜,但是是連假......還是小小的高興一下=w=//

希望有很多很多的迴響=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