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曾覺得缺少了什麼,活過了20幾年的歲月下來,都是如此的平凡、不起眼。

「從你身上...感覺你好像少了什麼。」不知道第幾任的女友,在說完這些話已就離開了我。她是第一位這樣對我說的人,我只有呆愣的份。

「Jason,這份單子你拿給會計部的姐姐,要他盡快在這星期弄好。」

在職場上我叫Jason,只是個不起眼的上班族,剛入社會的我只得從基層做起,並在公司稱"跑腿業務部"服務,秉持著客戶都是用腳找起的,是間蠻不錯的公司。

來到三樓會計部,裡面沒什麼空間,幾張辦公桌就將這層樓給填滿了,坐在門口的姐姐看見招呼了聲

「你是新來的吧?我就是姐姐。」

「這張單子大雅說要這星期弄完。

「她也太會挑時間了吧。」姐姐將幾乎要等同於神的身高的資料拿給了我:「既然這樣,你就順便幫我把這個拿到TOP去。」

「TOP?」我疑惑了一下

「就是位在最上一層樓的,那些主管們。」姐姐好心的幫我解釋,並擺了擺手要我趕快離開

要一個才剛工作幾個月的小職員上道TOP根本不可能,但我就是運氣這麼好,如果上到頂樓去能順便認識一些很有份量的朋友也是不錯的。

這棟樓有35樓,可見這家公司在社會上也算是有些份量的,從四樓搭電梯(大雅說順便在四樓的販賣機大罐咖啡給她),看著螢幕上顯示的樓層,慢慢渡了上去

現在是最忙的時候,只見有很多人在電梯裡進進出出,也拖長了去頂樓的時間,到了中上層,有個人一進電梯,其他的人便自動讓出位置,由於我拿了個大紙箱並沒有看清楚,不曉得有誰走了進來,電梯門闔上繼續往上移動,剛剛還十分熱鬧的電梯頓時寂靜無聲。

氣氛有些尷尬,我最不會應付這種的,但看不到是誰也很難打開話閘子,我只好龜縮在紙箱後

「你要到頂樓嗎?」聽這個聲音應該是男性,他很友好的開口

「是阿,要送這些資料。」

「是嗎...」

然後他就不說話了,我還以為是個愛說話的人呢!他製樣很突兀的停下還真讓我無法反應

電梯叮咚了一聲,語音廣播說到達頂樓,我吃力的推著這箱資料,這讓我深深體會到書是用樹木做的,還好底下有用推車推著,不至於那麼難運送

這時,往前推的力道出乎意料的減少,我變強壯了嗎?算了,不要多做期待了...身體單薄就是什麼事都使不上力......

所以是剛剛在電梯的那位男性幫我在前方拉囉?也只能這樣想了吧?畢竟只有我跟他兩個人而已阿

將推車送往指定的辦公室之後我鬆了一口氣,從紙箱後走出要向對方道謝

「謝謝你...我要怎麼稱呼你呢?」

對方比我強壯很多,光是身高自己就輸人一大截,很難想像為什麼人可以長到這麼高?長很高有什麼用...

「...我是李旦鈊。

他頓了一下吧?他真的有花時間在想耶!為什麼說自己的名字還要想一下?

「我是蔣昌。」

「...這名字不適合你。」

我有些生氣,這就是我的痛處...長的嬌小卻叫個很強悍的名字,我有些無奈......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他一直看著我,這時他手放在我頭上,拍了幾下。

「......想要笑我矮請不要用這種方法好嗎?」

「對不起。

李旦鈊倒是很乾脆的道歉了,他微微欠身,開了門示意要我離開。

「謝謝。」我有些受寵若驚,對待一個新進職員不需要這麼多禮吧?

走出那間辦公室門就被關上,我不經意地看了一下門上的名牌

總經理   李旦鈊

「......」

是有想說要交些大咖朋友,但一開始就遇上這樣的大咖......

 

===

耶耶~"平淡邂逅"秉持著每日寫作而寫,想到什麼寫什麼

雖說是每日寫作,但還是會隔個幾天寫一篇XD

底下也會加一些我的廢話XDDD譬如現在這樣=3=

 

今天有沙塵暴來襲,我喜歡風大,但沙多就有些受不了=3=

今日希望:希望有很多很多的迴響淹沒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