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我走在走廊上,時不時地與人和藹的微笑、招呼,他們看見我後回應著甜美的笑容,像這樣平凡地招呼著,坐著自己的工作,讓我有種活在當下的感覺

聽到的人可能會認為我這樣小小的興趣很渺小、很像老頭子,但我樂此不疲。一個人奇怪久了真的很需要正常一下來調適身心,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找到我要的房門後我打開門,裡面只擺了幾張沙發和矮桌,早已有人等在裡面了

林董是從上一代的老闆開始就有在往來的忠實老夥伴,不管是商業來往、銷售,大部分都會和林董所營運的公司有所合作,精明幹練全寫在他臉上

一直在說他是個老客戶...但他現在其實剛邁入而立之年...在非常年輕、剛創業的時候就和李家有所往來,仗著這麼硬的後台獨力把一間公司給撐起,憑著這麼年輕的年紀也不簡單了。

「林董,歡迎前來,關於新商品的營運細節其時只需派人前來就好,還這樣勞煩您親自到場,真是對不起。」

「聽說是碧翠絲小姐親自開發的化妝品,」林董嘴角泛起微笑:「早就想來看看了。」

我們寒暄幾句之後變切入正題,將我手邊的公事包打開,一疊一疊的資料打開來,散布在矮桌上,幾乎將整張桌子給擺滿了,林董剛才還似笑非笑,一開始工作眼裡的光芒變銳利了起來,完全無法和剛剛祥和的氣氛比擬

「關於輸出國外方面,有可能會造成訂貨量大於生產量,這個危機還請勞煩您。」

「這到簡單,在我們旗下生產的工廠還有幾間可以利用,之後你就把需要生產的數量和運送的地點傳真的總公司來。」

「是。」

結束討論後,林董的表情又回復到那個似笑非笑、不曉得在想些什麼的表情:「一個祕書還得要負責開發、銷售商品,李旦鈊他這麼虐待勞工啊?」

「喔,不是的。只是這項商品是碧翠絲小姐和我連手企劃,她負責對外的銷售和廣告、我就負責內部的生產和製造。」

「原來如此。」

他起身,打算要離開了,我連忙跟著站起準備送他離開,他擺手,似乎打算一個人自己離開。

「你去忙吧,現在這個時間剛好是我們家舉辦的落成典禮,你趕快去吧,秘書是必須隨時在老闆身旁的吧?我還得去一個地方,樓下我的車子就借你搭吧。」

「咦?這樣不好吧...」

「沒關係的。」

被林董推到大門口,擠進他的車子裡,他和前座的司機說明目的地之後,催促我們離開。

我帶著有些莫名其妙的心離開了公司大樓。

 

見車子走遠之後,林董轉個身,眼尾瞥到躲在遠方的人

「什麼時後回國的啊?也不打聲招呼。」

蔣文遠遠的站著,直到剛才林董和蔣昌的對話似乎都被他看在眼裡

「他最近過的還好嗎?」

「何不親自去問他?」

蔣文馬上將頭撇過,林董笑了下:「你那事辦的怎麼樣?」

「和爸爸有關係的企業斷得乾乾淨淨了,但他們為了補償也咬了我一大口。」蔣文不屑地哼了聲:「在他被關起來的那幾日...爸爸和他們都拿他當藥物的實驗品......都搞定了,他們絕對不會再來打擾他。」

是不會...該說是他們沒辦法......

林董點了頭,問說:「想必公司現在是資金匱乏吧?要不要試試看販賣碧翠絲設計的化妝品?最近大受好評。」

「之前有和他們接洽過幾次了。」

「連後路都想好了呢......」

林董望著眼前小他個幾歲,是晚輩也是朋友的蔣文,他為了小時候的背叛做了很多的贖罪,是時候讓他從過去的陰影裡走出了

「對了,這附近有孤兒院的落成典禮,李旦鈊會過去參加,你也去吧,順便跟他說說將來該怎麼做吧。」 

 

===

最近有些小忙~有打工有補習~

老媽為了讓我專心念書硬是不肯把網卡借我小用一下......=皿=

現在學校開始暑休,剛好趁機帶著小小筆電來學校上網...嘿嘿嘿...((這句話暴露出小ya下學期被當了......

我一定會努力更新的!!請大家用很多很多的迴響和人氣淹沒我吧~~((張開雙手(((((圍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